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战狼2》定档 吴京拍军事片不惧《建军大业》

2017年05月19日07:2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吴京拍军事片不惧《建军大业》

  吴京拍摄中受伤。

  两年前,《战狼》以5亿多元的票房成为军事动作题材的一匹黑马,吴京也因此完成了从一名武打演员到卖座片导演的蜕变。时隔两年,吴京带着他自导自演的《战狼2》再战大银幕。该片将于7月18日上映,与《建军大业》展开竞争。

  坦克“漂移”、海军舰队、直升机爆炸、中国同胞被困非洲……昨天的发布会上曝光了一款预告片,让《战狼2》的故事基本浮出水面。片中,脱下军装的冷锋(吴京饰)在非洲被卷入一场国家叛乱,本来能安全撤离的他为了救援同胞和难民,又重回战场。“《战狼2》中,冷锋不再是军人身份,但脱下军装,血性犹在。他这次一个人在非洲进行救援,英雄情怀会更强烈,同时也得到很多人的帮助,比如退伍老兵、援非医生、当地同胞等。”吴京说。

  “达康书记”吴刚在片中饰演一位参加过越战的退伍老兵,与吴京饰演的男主角冷锋在非洲偶遇,并为了职责再赴战场。他透露,在拍《人民的名义》时,吴京亲笔写了一封信邀请他出演《战狼2》。“演军人是我的梦想,我也被吴京的真诚感动了。”第一次出演动作片,吴刚吃了不少苦,昨天也顺势“吐槽”一番:“在剧组吴京天天让我滚,打仗时候在石头地上滚,坦克漂移的时候在坦克里滚,摸爬滚打全干了。但他拍完戏都没联系过我,《人民的名义》红了之后,才突然叫我来宣传,这不是蹭热度吗?”对此,吴京连连辩解自己不是谁红就用谁,而是“谁对就用谁”。拍摄过程中,他也被吴刚的敬业“震到了”,“小十斤的枪,吴刚每天举几个小时,枪上还挂着水壶增重,就是为了表现出老兵的身份。他还练单手换弹夹,腰疼到进出坦克都得让人扶着,还坚持拍摄。”

  演员张翰透露,他从小就有军人梦,本以为吴京能让自己演一回军人,结果却是个“熊孩子”军迷,“用假枪充数,使的还是BB弹(玩具枪常用的枪弹)。”不过,吴京评价,张翰的角色虽然“熊”,却是片中成长变化最大的。演员于谦也“委屈”地表示,他对吴京的角色选派“很有意见”:“导演太以貌取人,开始说让我演一非洲华裔商人,结果发现是个奸商。”他还开玩笑透露,自己在片中没有打戏,全是“跑戏”。

  该片将与同类型军事大片《建军大业》同天上映。面对竞争,吴京坦言,军事题材谁都能拍,“与美国相比,无论是主旋律还是商业片,我们都缺乏比较深入人心的军事题材电影。”至于怕不怕的话,吴京回应,“我是练武术的,不服就拉出来干!我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我的电影。”(记者 袁云儿)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