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揭秘"摔跤姐妹花":"吉塔"新片与阿米尔汗演情侣

2017年05月22日07:50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你知道摔跤姐妹花还有多少技能吗?

前日,是印度影片《摔跤吧!爸爸》在中国上映的第16天,单日票房居然逆势而上冲破1亿元,总票房目前达到了7亿多元。片中,吉塔和巴比塔这对摔跤姐妹花用梦想和热血燃哭观众;戏外,扮演者法缇玛·萨那·纱卡和桑亚·玛荷塔,也是励志满满,硬是从菜鸟训练成准专业级别的摔跤好手。而且,她俩所会的技能,又哪止摔跤这一项呢。

桑亚 参加过舞蹈真人秀,幕后制作也插一脚

关于生活 拍过广告,为梦想移居孟买

经过一个月的试镜,桑亚·玛荷塔拿到《摔跤吧!爸爸》的演出机会,扮演马哈维亚(阿米尔·汗饰)的二女儿巴比塔,同为摔跤好手的她,一直坚信父亲的训练才是正确的。生活中的桑亚在印度的德里出生、成长和接受教育,家中也有一位漂亮的姐姐。在她开始影视圈的演艺生涯前,她曾经拍摄过银行的电视广告,还是一位训练有素的芭蕾舞演员。

桑亚4年前来到孟买参加一个舞蹈真人秀,并请求父母给她15天时间,让她在这座城市探险。“我跟爸爸说,给我一些时间,我会去制作公司投简历,见一下选角导演,这样我或许能获得一些演出机会。”桑亚笑道,“你大概觉得不可思议吧,事实上我压根就没有为了找工作而去见相关的人。”

那她这15天在孟买是如何度过的?桑亚回忆道,“我去了普里特维剧院,吃了很多美食,观察周边的人群,在海滩上漫步,在海滨大道观看现场表演。总之,那15天我就像在度假。不知怎么的,我觉得这城市把我当成了其中一员”。

没有一丝的迟疑,2013年桑亚火速从德里搬到了“梦想之都”孟买,如今,她甚至不想再待在其他地方了。“我不会离开这座城市,我喜欢孟买。当然,我很想念家人,所以只要有机会,我会尽可能地多回去探望他们。但我每次回到孟买时,总是感觉很兴奋。”

关于训练 为1分钟的摔跤镜头特训了9个月

《摔跤吧!爸爸》上映后,桑亚·玛荷塔连续多日成为印度媒体的头条人物。凡是看过幕后花絮中,桑亚为扮演巴比塔而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就不得不承认,桑亚是理所当然该得到这份赞誉的。扮演国际级别的摔跤手巴比塔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为了和角色融为一体,桑亚师从全国摔跤教练Kripa Shankar,跟随着众人一起接受了将近9个月的严格训练。

事后她回忆道,“当我开始训练时,每天早上醒来后,我们都觉得,为什么还要起来,简直想去死,疼到想死就是我们身体当时的常态。一周六天,将近8~9个月。在头几个月,我们几乎都强忍着痛没怎么吭声,我们怕他们因此觉得我们不够格参演。万一他们说‘你不够强大来演摔跤手’怎么办?(害怕导演说)‘对不起,我们不打算用你了’那样。”

如果知道桑亚的摔跤镜头在整部电影中占多少比例,恐怕会对她更肃然起敬。导演尼特什·提瓦瑞透露,“桑亚在电影中的摔跤镜头大约是30秒到1分钟,但她却要接受将近9个月的训练,和吉塔的扮演者法缇玛一样。她也从来没有质问我们,她(练习)摔跤真的很努力。”

初登大银幕就获得票房成功,但桑亚却说,她对自己在《摔跤吧!爸爸》中的表演并没有很满意,而这种不满足,让她时刻保持着警觉。桑亚认为,整部影片的主题非常积极励志,片中所有人的表现也很精彩,唯独觉得自己的表演不尽如人意。“在我出镜的所有场景里,我觉得自己本来可以做得更好的。看完电影后,我的反应是,‘哎,我都演了些啥?’还有很多可以改进的空间。不过,不满意自己的演技,是个值得高兴的事情。这些想法可以督促我做得更完美。”

关于新片 害怕被定型,为《神秘巨星》编舞

由于处女作就获得成功,桑亚知道,外界会对她产生巨大的期望,下一部作品要挑选合适的剧本,是至关重要的。

“我在《摔跤吧!爸爸》里演绎了一个很男孩子气的角色,有可能会因此定型。但是,我必须打破这一标准,谢天谢地,电影行业是在变化中的,而人们也乐于见到演员的各种转型尝试。是的,人们需要花点时间去想象一下,如果我演传统印度电影女主角会是个什么形象,但我对自己的才华很有信心,只要给我机会,我就能表现得很有说服力。”

早前曾经有报道透露,阿米尔·汗会在他前任经理人Advait Chandan的导演处女作《神秘巨星》中客串一角,扮演一位音乐导师。尽管不是男主角,但阿米尔·汗在选角和制作方面帮了不少忙。在《摔跤吧!爸爸》中扮演少女时期吉塔的扎伊拉,出任这部音乐片的女主角,而桑亚同样也加盟其中,负责为《神秘巨星》编舞。据知情人士称,桑亚为片中的阿米尔·汗编了一套歌舞,尽管舞步相当有难度,但阿米尔·汗最后还是成功学会了。桑亚说,“我喜欢跳舞,热爱与舞蹈有关的一切事情,这从来都不是秘密。所以,当Advait Chandan导演问我能不能为阿米尔先生设计舞步时,我简直是欣喜若狂。在我所有疯狂的梦想中,还从来没想象过自己有一天能去做如此美妙的事情。”

有关桑亚的5件小事

1.万里挑一

桑亚是真正的“万里挑一”,她在全国1万名试镜的女生中脱颖而出,被片方选中出演女摔跤手巴比塔。

2.专业知识

为了进入电影行业,桑亚曾经学习过前期制作、后期制作、背景音乐和视觉效果。

3.享受旅行

桑亚喜欢和朋友待在一起,享受放松的时间。她喜欢探索大自然和旅行。印度列城的山脉留下了她的身影,海滩上也有她的足迹。

4.爱好画画

跟在大银幕上扮演她姐姐的法缇玛一样,桑亚也是位艺术家。

5.最新期望

跟阿米尔·汗合作完一部精彩的电影作品后 ,现在,桑亚又渴望能与男演员兰比尔·卡普合作,在爱情片中谈情说爱。后者2011年曾凭电影《摇滚巨星》拿下印度电影奖项的影帝宝座。

法缇玛 是舞者也是画家,还挑战蹦极

关于生活 童星出身,5岁就打开宝莱坞大门

法缇玛·萨那·纱卡在《摔跤吧!爸爸》中扮演姐姐吉塔,意外被发现摔跤天赋后,从此踏上了严酷老爸制定的魔鬼训练之路。现实中的法缇玛相当年轻,是90后辣妹。她1992年1月11日在印度南部的城市海德拉巴出生,在孟买完成了她所有的学业。她读的是圣泽维尔高中,随后又考上了Mithibai大学。

《摔跤吧!爸爸》并非法缇玛的电影处女作,她早在5岁时就已经打开宝莱坞的大门,而且跟她搭戏的,都是跟印度影坛大腕级别的演员。在1997年上映的电影《Chachi 420》中,法缇玛扮演了一个可爱的女童Bharti,对剧情的推动起到关键作用。长大后,法缇玛还演过好几部电影,例如《勇闯毒窟》《塔汗》等。

不过,法缇玛的演艺生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她在一次访谈中曾经提到,当上童星后,导致她错过了许多校园生活的乐趣,有几年她一度暂停过表演工作。后来她重新热爱上表演,于是就不停地去试镜,但是却所获不丰。直到她等来《摔跤吧!爸爸》,除了口碑炸裂外,还证明了她的演技。

法缇玛拍电影居多,但也客串过电视剧,她在剧集《拉里》中扮演苏曼一角。

关于训练 每周练习6天摔跤,骨折也不放弃

法缇玛在片中扮演的角色,其实有真实原型的,就是代表印度在2010年英联邦运动会女子摔跤自由式55公斤级上摘得金牌的吉塔。和桑亚·玛荷塔一样,为了贴近角色,法缇玛入选后就剪掉了她的一头长发。

更残酷的事情还在后面。她们需要接受印度全国摔跤教练Kripa Shankar的特训,虽然不能指望这群女孩马上变成职业摔跤手,但Kripa希望将她们训练到这一步,就是“起码看起来不是假的”。Kripa透露,“尽管相对正式的摔跤,我们的训练强度减轻了不少,但依然是按照正规的训练方案,就像对印度女子摔跤队那般。当(扮演少女吉塔的)扎伊拉被(片方)选中时,我觉得她很孱弱,她甚至不能承受训练的压力。(可是)随着她们健身强度的增大,她们也越来越强壮了,耐力和灵活性都得到提高,当然还有身体协调性。到了最后,起码从某种意义上说,她们已经成为入门级的摔跤手了。”

那段训练的日子,对法缇玛来说简直是地狱,因为她的摔跤戏份是最重的,背负的责任也很大,“每周要练习摔跤六天”。结果,她在训练时骨头被击中,导致意外骨折了。医生说那至少需要3周的恢复时间,也可能要6周。法缇玛回忆道,“(骨折后)那时我真的觉得糟透了,全体工作人员都要因为我而回去再拍,感觉很不好。”可是,即便承受着巨大的痛苦,她依然坚持到了最后,导演尼特什·提瓦瑞说,“法缇玛表现出的那种勇敢,完全克服了身体上的疼痛,在受伤的情况下依然表现得异常勇猛强势,真的很棒。”

关于新片 “父女”变“情侣”,接受剑术训练

25岁的法缇玛在《摔跤吧!爸爸》中扮演阿米尔·汗的女儿,但是在她接下来的新作《印度的暴徒》中,她则要和这位52岁的男星上演爱情戏了。她击败了施拉达·卡普尔、阿莉雅·布哈特等宝莱坞女星,拿到小偷这个角色。

早前,网上曝光了法缇玛在历史片《印度的暴徒》中的造型,她手持长剑,英姿飒爽。该片根据菲利普·梅多斯·泰勒撰写的小说《一个恶棍的自白》改编而成,据悉,她在片中是阿米尔·汗所饰角色的帮派成员,会有大量动作戏,为此她接受了剑术方面的训练。

印度模特卡特莉娜·卡芙也加盟其中,扮演一位英国女子。片中阿米尔·汗、法缇玛和卡特莉娜会有一段纠葛的三角恋,法缇玛爱上了阿米尔·汗,但阿米尔·汗却对卡特莉娜情有独钟。影片将于6月1日开机,但上映日期官方仍未宣布。

尽管外间有质疑声表示,没人愿意看到这对“父女”在大银幕上变成“情侣”吧,但法缇玛对于接拍该片没有丝毫顾虑。

在一次访谈中,法缇玛说,“我知道人们会怎么想的,但我首先是位演员。假设我没有演《摔跤吧!爸爸》,但获得和阿米尔先生演对手戏的机会,我一样会答应的。甚至今天如果我能够和沙鲁克·汗(印度60后演员、主持人)演对手戏,我也不会给自己设置条条框框。如果你从小看着这些明星的戏长大,而且非常崇拜喜欢他们,你绝对会很愿意和他们一起工作。我会感到沮丧和悲伤(当我听到这些质疑时),因为我认为,曾经在影片中扮演阿米尔的女儿,不应该是觉得我不可以出演该片的理由。”

法缇玛补充道,“演员要在母亲、女儿和爱人等角色中不停转换,这样的例子太多了。这是我们的工作,需要持续不断地尝试不同年龄段、不同角色,所以我觉得没有任何问题。”

谈到她和阿米尔·汗的私人关系时,法缇玛说,“他集朋友、恩师和指引者于一身,我可以和他聊任何事情。我甚至可以跟他探讨这些问题,比方说我曾经迷恋过某个人,请他告诉我该怎么做。桑亚和我会去和他聊感情问题,而他也很耐心帮我们解答。”

有关法缇玛的5件小事

1.当摄影师

法缇玛曾一度陷入多次试镜却没有获得工作机会的困境,于是她为一家工作室担任了3年的摄影师,她还协助拍摄过两个广告。法缇玛的摄影天赋,从照片中可见一斑。她镜头下的不丹,大气恢弘;印度的城市卢迪亚纳,也被她拍出了静谧的感觉。

2.挑战蹦极

继成功挑战了摔跤这项运动后,这对摔跤姐妹花——法缇玛·萨那·纱卡和桑亚·玛荷塔,近日又跑到印度最高的蹦极塔,挑战蹦极运动。法缇玛在推特中分享了她的兴奋之情,“哇!看她!已经在印度最高的蹦极塔上准备好要跳了!满满的力量。”另一方面,桑亚也在推特上写道,“很荣幸成为第5万名蹦极跳者。我们真的完成了一项极限冒险运动。”

3.梦幻舞者

在成为一名演员前,法缇玛也是一位优秀的舞蹈家。网上流传着她和桑亚跳舞的视频。

4.擅长画画

法缇玛在艺术领域绝不止摄影这一长项,她的素描也值得好好欣赏。

5.实习1年

法缇玛身上可发掘的潜力还很多,为此她跟随阿米尔·汗实习了1年。阿米尔·汗是出了名地要求完美,他觉得法缇玛还需要好好打磨才会像金子般发光。(肖华)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