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深圳文博会吸引参观者 让影视科技服务惠及大众

张君成
2017年05月24日13:39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让影视科技服务惠及大众

  ▲丰富的体验活动让参观者流连忘返。

  深圳文博会公共开放日当天,天公不作美,倾盆而下的大雨不禁让人担心起参观的人数来。不过当《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看到展馆前长长的队伍时,一切疑虑都烟消云散。

  影视动漫馆中,新技术的应用可谓是一大亮点,在电影体验区域,在场观众纷纷排队体验一个名叫“VRroom”的项目,这种专注于虚拟现实呈现、增强现实及混合现实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平台,让孩子们对于一个小小的射击游戏都玩得不亦乐乎。虽然游戏中也存在少许BUG,系统不是特别稳定,但是对于一个还在发展中的技术来说,能够如此贴近民众,不得不说是一个进步。

  除了用科技联系民众外,文博会中所推介的影视作品也深受欢迎。央视动画展区,少儿频道主持人“红果果”和“绿泡泡”在现场与观众互动。现场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这次来到文博会,央视动画重点推介《棉花糖和云朵妈妈》《熊猫和小鼹鼠》《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故事奶奶》等动画,这些作品秉承着央视动画一贯的“家长愿意让孩子看”的宗旨,赢得了家长和孩子的喜爱。

  专门来文博会看动画的骆女士和丈夫,以及他们的双胞胎女儿,是深圳本地人。骆女士告诉记者,孩子们很兴奋地参与互动,“红果果”和“绿泡泡”就是她们的偶像。同时,孩子们也对大屏幕上放映的新动画片非常感兴趣。”

  在深圳文博会现场,这样的家庭还有很多,相比于琳琅满目的商品,他们更加享受体验式活动带给他们的乐趣。广电发展的落脚点最终是惠及民众,而这次文博会则是用服务体现着这一点。

  面对互联网企业的来势汹汹,广电业所要做的就是在坚守内容阵地的同时,抢占用户服务的高地。从之前只需要提供精彩的电视节目,到现在要为受众提供体验感十足的服务——广电机构的角色也要发生转变,从内容提供商变为内容体验服务商。

  本次文博会上所展示的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技术体验应用,以及动画产品,在吸引年轻受众的同时,背后都可以嫁接多元的业态。参观者的热情表现恰好说明这个路径的可行性。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