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重返·狼群》点映 "狼女"李微漪:格林已成新狼王

2017年05月25日08:01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重返·狼群》南京点映

  23日下午,电影《重返·狼群》在南京举行点映,李微漪和亦风两位主创还参加了映后见面会。该片将于6月16日全国上映。

  电影《重返·狼群》讲的是世界首例个人成功放归野狼的传奇故事:女画家李微漪在若尔盖草原救下狼王遗孤,为其取名格林并带回成都抚养。两个月后,为了给小狼格林真正的自由,李微漪带着它重返草原,一步步重拾野性、回归狼群。记者查到资料显示,李微漪在当时的新闻报道中被称为“狼女”。

  在点映现场,观众们在影片结尾处主动鼓掌,称赞电影既有态度又有温度,唤醒了他们的动物保护意识。格林重返狼群时不断回望李微漪的瞬间,以及她“比生命更重要的是自由”的台词成为全片最震撼的地方,现场不少观众为了他们的分离而忍不住抽泣。

  然而电影中记录的是2010年左右的故事,那么如今格林是否安好?对此李微漪昨天也让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2013年她听消息说“格林被抓”,于是她又连夜赶到若尔盖大草原,经过一年寻找,到2014年,可以确定的是:“格林不仅活着,而且还有领地,当了狼王,生了一个女儿,我们管‘她’叫黑毛腿,跑得飞快,刹不住车的感觉。”

  扬子晚报记者 孔小平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