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快乐大本营"20周年 何炅:快乐家族"一直在一起"

2017年05月26日07:4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民长寿节目《快乐大本营》20周年了 何炅:我们五个有个微信群叫“一直在一起”!

  20年可以涵盖好几代人的青葱岁月,每周六晚上准时播出的国内长寿综艺《快乐大本营》,就这样成为了一批又一批80后、90后和00后的青春印记,每一波红过的明星,也都曾在这个节目里留下嬉戏打闹的声音。国内能够持续播出20年的综艺节目不多,这次《快乐大本营》的“20岁生日庆典”除了有感人的回忆杀以外,有观众也担心,当“快乐家族”的主持人们开始主持越来越多节目后,《快乐大本营》还能陪伴大家多久。

  日前,携手走过11个年头的“快乐家族”五位成员齐齐现身《快乐大本营》20周年启动式,他们和导演刘乐一起接受信息时报记者的采访。“快乐家族”的主心骨何炅说:“(我们)其实就像一家人,你不会说哪天晚上我们一家人商量一下什么时候散伙,不会有这种事情。我们五个有个微信群叫‘一直在一起’。”

  长寿秘诀一 “快乐家族”不言散伙

  何炅:我们属于谁也离不开谁的类型

  《快乐大本营》经历过数次改版,2006年,吴昕和杜海涛通过“闪亮新主播”的比赛,正式加入到《快乐大本营》的主持阵容里,和何炅、谢娜、李维嘉一起组成“快乐家族”。经过磨合,他们发展成为国内最知名的主持天团,不仅一起主持节目和晚会,还发行专辑、主演电影。“快乐家族”私下关系也十分亲密,凝聚力强是《快乐大本营》一直稳定发展的重要因素。

  回忆吴昕、海涛当初加入时的青涩,何炅说:“他们刚来时,还不太敢和我们一起吃饭、说话,当时他们从学生到大本营的舞台,觉得‘快乐家族’是个遥远的概念。但是后来有一次互动让我们特别感动。我们聚在一起,大家把心里话都说出来,沟通了以后才有了家人的感觉。从那天起,‘快乐家族’算是正式成立了,我们就属于那种谁也离不开谁的类型,录完节目还要混在一起。”

  长寿秘诀二 游戏环节推陈出新

  何炅:节目在不断地更新换代

  《快乐大本营》里玩过很多室内游戏项目,比如“啊啊啊啊科学实验站”“天才笨笨笨”“池到了”等环节,还有“谁是卧底”“就不听指挥”“水果蹲”“成语接龙”等小游戏。这些游戏项目在节目中得到推广,《快乐大本营》也成为团体活动的“游戏参考书”。何炅说:“我们做这个节目十几年,之所以一直都保持浓厚的热情,很厉害的一点是它在不断地更新和换代。每个阶段的《快乐大本营》都有它独特的气质和定位,比如我们玩了‘谁是卧底’后,有好长一段时间手游就非常流行推卧底的游戏。”

  在20周年之际,节目组再推新的游戏项目——不好意思让一让,由杨迪当“不让团”团长,明星嘉宾们将在这个环节进行才艺秀大比拼。何炅相信,这个新加的板块会快速走红。杜海涛说:“我们推出的游戏,就像我们每次去吃饭,总有自己特别喜欢的食物,但时不时上一道新的菜,你就会觉得非常有新鲜感,整顿饭都变得更加丰盛了。在不同的阶段推出不同的招牌菜,让很多喜欢快乐餐厅的人都有一种满足感。”

  长寿秘诀三 展现最好的“明星效应”

  导演:所有明星过来都得跳舞

  作为中国最早期的一批综艺节目,《快乐大本营》将当红明星从作品里拉到综艺的舞台,展现艺人戏外的另一面,拉近了明星与粉丝之间的距离。不少明星来到这个节目,都渴望最大限度地发挥艺能。而《快乐大本营》在挖掘艺人的综艺潜能方面也有一手,其中,艺人的才艺秀表演堪称一绝。节目导演刘乐说:“现在的明星没有以前那么神秘了,他们现在的曝光度远远高于过去,要想博取关注度需要付出比以前更多的努力。”

  刘乐希望,明星能在新的环节“不好意思让一让”里,做平时做不到的事情。在上周的节目里,娜扎和曾舜晞就模仿了一段《爱乐之城》的舞蹈,惊艳了观众,娜扎透露,她只练习了一两个小时。刘乐说:“明星之所以是明星,是因为他们在才艺上有很多优点,很多人过来之后,用半小时都能学会一个舞蹈。我们一直说,《快乐大本营》只要存在一天,明星过来就得跳舞。当然,这些才艺表演我们导演组也会进行巧妙地安排,只要明星认真对待这个彩排,保证他们在一两个小时是能学会的。退一步来说,即使明星们的完成度不高,也会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效果,比如我们上次逼韩寒学魔术,虽然魔术比较简单,但韩寒没有学会,最后他在台上各种穿帮,也很有笑点。”

  链接

  《快乐大本营》20周年有特别“惊喜”

  上周,《快乐大本营》20周年首期内容已经播出,而20周年的庆典将由20期特别节目组成,前8期加入特别板块“不好意思让一让”,后4期则是以“表白季”的形式呈现。至于嘉宾阵容,刘乐透露:“所有你们能想到的当红艺人,都有可能出现。”虽然阵容不能完全公布,但她给出了“老朋友”“观众们最想看到的艺人”“第一次在《快乐大本营》出道的朋友”“(《快乐大本营》)见证TA走红的朋友”等多个关键线索。

  更值得一提的是,据她透露,在“表白季”的四期节目中,无论是难以预料的破天荒同框,还是平时看不到的明星的事情,又或是关于《快乐大本营》以往所受“黑粉”质疑的回应,都会一一呈现。(吉媛媛)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