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欢乐颂》获白玉兰奖8项提名 最佳女主角悬念较大

张漪
2017年05月26日08:50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欢乐颂》获“白玉兰奖”8项提名

  一年一度的上海电视节即将于6月12日-16日在上海举行,第23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也将在16日晚闭幕晚会上揭晓。5月24日,“白玉兰奖”对外公布了入围名单,其中《欢乐颂》第一季拿下8个重量级奖项提名,此外,《人民的名义》和《中国式关系》各获6个提名。尽管近年来上海电视节一直是面对“国际市场”,但是从“白玉兰”的历届奖项得主和本届提名名单来看,最终成为赢家的仍旧是难逃均有“上海制播”背景的特点。

  现实主义题材提名成热门

  《欢乐颂》等五部剧受关注

  第23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中的“最佳中国电视剧”入围名单有10部,几乎都是都市剧和现当代现实主义作品,其中包括反映近现代中国历史变迁和重要人物的作品《海棠依旧》、《彭德怀元帅》、《最后一张签证》、《鸡毛飞上天》、《好家伙》五部,此外,都市剧有《好先生》、《欢乐颂》、《小别离》,以及社会现实主义作品《人民的名义》、《中国式关系》。这份名单不难看出,过往热门的古装剧、偶像剧、IP玄幻剧等在去年底至今年上半年表现不佳,尤其是根据所谓IP改编的玄幻剧更是褪去了躁热的泡沫,进入偏冷的常规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欢乐颂》、《人民的名义》、《中国式关系》、《小别离》、《鸡毛飞上天》五部作品更是叫好又叫座的典型,它们不仅都有着严肃的现实主义意味——例如《人民的名义》掀起了全民观剧的热浪,但同时这五部剧还都带有着主创们对生活怀有的深切暖意,因此,“白玉兰奖”最佳导演和最佳编剧,均从这五部剧作中诞生。

  “最佳女主”很难猜测

  陈建斌演技出色直指“最佳男主”

  《欢乐颂》在“白玉奖”奖项中斩获较多,在最受观众关注的“最佳演员”奖项中,除了因为作品是女性主角而失去“最佳男主角”的提名外,它的参演演员们几乎出现在每一个“最佳演员”提名名单里。刘涛和蒋欣双双出现在“最佳女主角”提名名单中,与两位同争高下的有海清《小别离》、马伊琍《中国式关系》、殷桃《鸡毛飞上天》。这五位表演均有可圈可点之处,但也并非有明显的表现能够“艳压群芳”,因此最终得主难以猜测。

  “最佳男主角”之争,似乎悬念小一些,这五位提名人分别是:陈建斌《中国式关系》, 黄磊《小别离》,孙红雷《好先生》,张译《鸡毛飞上天》,赵又廷《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从这份名单来看,记者预测,在《中国式关系》中展现出极优质演技的陈建斌最终捧得“白玉兰最佳男主角”的可能性是80%。“白玉兰奖”的“最佳男配”提名中出现了两位《人民的名义》的戏骨级演员,他们分别是吴刚和张志坚,此外还有《中国式关系》里的赵立新和《麻雀》中的张鲁一、《欢乐颂》中的靳东。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得奖者将诞生在前两位提名者中。“最佳女配”的提名名单里,有《三生三世》中的迪丽热巴、《好先生》中的关晓彤,还有《人民的名义》中的胡静,值得一提的是,《欢乐颂》中的王子文和杨紫均名列其中,且这两位夺奖的可能性还极高。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