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6年度媒体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2017年05月27日06: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6年度媒体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2016年度媒体社会责任报告26日正式对外发布,经济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人民网、新华网等38家媒体对2016年度本媒体履行社会责任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展示。这是自2014年媒体社会责任报告制度试点以来,第四次发布有关报告。

  过去一年中,各媒体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主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不断增强,较好地履行了社会责任。各媒体从10个方面详细报告了履责情况,包括正确引导、提供服务、人文关怀、繁荣发展文化、遵守职业规范、合法经营、安全刊播、保障新闻从业人员权益以及存在的不足、改进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等内容。

  2014年6月,首批11家试点媒体社会责任报告向社会正式发布。4年来,媒体社会责任报告制度工作不断完善,报告媒体范围逐步扩大,各媒体社会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报告质量不断提升,可读性、吸引力进一步增强,受到社会各界普遍肯定。2016年度媒体社会责任报告单位共计38家,涉及6家中央新闻媒体、全国性行业类媒体,以及全国28个省区市的32家地方媒体。

  媒体社会责任报告发布前经中国记协新闻道德委员会、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地方新闻道德委员会组织评议,并提交新闻出版广电、互联网、工商等行政管理部门核实相关内容。报告全文由中国记协统一发布。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