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白鹿原》主演李沁谈角色:田小娥其实很单纯

2017年05月28日06:53 | 来源:长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田小娥其实很单纯

  作为“白鹿原上最艳的一抹红”,田小娥一直是备受关注的角色。电影里,张雨绮的版本风情万种深入人心,而到了正在热播的电视剧版里,90后演员李沁饰演的田小娥,却少了份风情,添了些柔软,更令人生怜,惹来不少争议。27日,李沁接受了记者采访,面对“不够田小娥”的争议,她说田小娥在自己心中很单纯,只是渴望爱,并请大家别忙着下结论,“越到后面人物越悲剧,会非常好看,很有张力。”

  自新《红楼梦》中“薛宝钗”一角出道后,昆曲演员出身的李沁,出演了不少偶像剧。一直以来清纯古典的形象似乎很难跟田小娥这个角色挂钩。听到试镜消息,李沁和大家一样吃惊,“在床上‘腾’地就醒了,特别惊讶想着是不是听错角色名字了”。确认没错后,她怀着试试看的心态去见了导演刘进和艺术总监张嘉译。“他们想找一个和以往不太一样的,更能展现出原著中那个笼罩着悲剧色彩、令人同情和心疼的女子。作为一个演员我无法拒绝这样出色的一个角色。”

  在李沁看来,田小娥并不是大家固有印象中的充满野性,而是在饱受压迫下挣扎与反抗的一个小女子,有着压抑许久的欲望,是那个时代典型的悲剧人物。“我觉得她其实很单纯只是渴望爱”。编剧申捷也在此前的采访中对李沁的表现表示认可,“田小娥外表柔软、内里坚强才是对的,我觉得李沁身上有这两种特质,我对李沁是满意的。”

  作为南方姑娘,为了与西北的黄土地更为契合,李沁也没少吃苦头。前期进村训练,和当地妇女一起学习擀面、纺织,练到手都生茧了。因为田小娥裹了小脚,还跟着老师练走路姿态,“带点小碎步的感觉”。拍摄中,前辈们也给了她不少帮助,“特别是海璐姐(秦海璐),我觉得她是一个特别细腻的表演者,她会帮我分析田小娥的肢体。就像田小娥其实是骨子里透出来的自信,她让我在走路的时候抬头挺胸,下巴抬高一点,看人要斜视一点,就像是很不在意别人说她的风言风语。”(记者耿愿)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