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端午假期《加勒比海盗5》收获7亿元 国产片票房惨淡

何晶
2017年06月01日08:14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端午假期“杰克船长”收获7亿元

  《加勒比海盗5》口碑一般票房火爆

  《“吃吃”的爱》形势惨淡

  刚刚结束的端午小长假,《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以压倒性的优势稳居票房冠军,在中国内地上映5天,累积票房超过7亿元。排在第二的则是上映将近一个月的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累计票房超过10亿元。而同档期的国产片如《荡寇风云》、《“吃吃”的爱》、《临时演员》、《夏天19岁的肖像》等,票房都相当惨淡。其中陈嘉上导演的《荡寇风云》成绩稍好,但累积票房也不到5000万元。

  《加勒比海盗5》于上周五(5月26日)上映,率先登陆端午小长假档期。或许是为了避免与其正面抗衡,多部国产片都选择在第二天才上映。根据猫眼票房数据,26日首映当日,《加勒比海盗5》以57.8%的排片率贡献了大盘的86.5%,收获1.47亿元(含零点场)。5月27日,《荡寇风云》、《“吃吃”的爱》、《临时演员》、《夏天19岁的肖像》、《三只小猪2》、《我的爸爸是国王》等多部国产片上映,但杀伤力并不大,《加勒比海盗5》排片率仍然高达46.3%,单日收获票房1.34亿元。《荡寇风云》、《“吃吃”的爱》、《临时演员》、《夏天19岁的肖像》的排片率仅有12.2%、9.3%、7.9%和5.9%。

  5月28日是正式的端午假期第一天,《加勒比海盗5》仍雄霸单日票房冠军,单日票房高达1.85亿元;第二天票房仍然给力,收获1.67亿元;昨日单日票房稍有下滑,但也在1亿元左右。虽然该片口碑并不如人意,豆瓣评分7.4分,烂番茄新鲜度只有31%,但从票房成绩来看,“杰克船长”这张情怀牌仍然奏效。在豆瓣电影评分系统中,《加勒比海盗》第一部的评分高达8.6分,之后的三部则呈现“稳步递减”的趋势,分别为8.1分、8.0分、7.5分。不过,对该系列电影有情结的观众,仍然会为新作中“黑珍珠号”重返大海而激动,为影片中熟悉的旋律而热血沸腾。

  相比《加勒比海盗5》疯狂吸金的势头,同档期的国产片显得有些可怜。蔡康永导演的处女作《“吃吃”的爱》,有小S和林志玲主演,还有“康熙来了”这一IP加持,但口碑和票房都不乐观,豆瓣评分只有6.2分,累计票房也只有2000多万元,离1亿元的目标距离相当遥远。陈嘉上导演的《荡寇风云》讲述戚继光的抗倭事迹,这一题材不太能引起观众的兴趣,豆瓣评分也只有6.3分,累计票房4400万元也属意料之中。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