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TVB播出十年前旧作《兰花劫》 胡定欣当年还是小配角

2017年06月05日08:06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胡定欣当年还是小配角

  胡定欣与田蕊妮早在十年前就合作过《兰花劫》

  大姐江丽雅(田蕊妮饰) 三妹苏菲(唐宁饰) 炎沛湖(苏玉华饰)

  久违的陈锦鸿(右)为老东家站台

  陈鸿烈

  曾守明

  鲁芬

  TVB首部4K实景拍摄的剧集《不懂撒娇的女人》于上周结局,虽然收视未能突破30点,但凭借高画质和话题性引起不少网友关注。正当大家对TVB剧重新抱以期待的时候,接档的剧集却是一部10年前的旧作《兰花劫》。

  《兰花劫》拍于2006年,当年仅在海外播出。这次TVB特地运用数码修复技术把标清的母片修复好,但观众依然不买账。该剧开播最高收视仅为20点,之后一路跌至17点。对更多人而言,看《兰花劫》成了一次“怀旧之旅”。十年人事几番新,《兰花劫》里的大小演员,如今有人晋升视后,有人已经离巢,也有人离开了人世。

  田蕊妮刚刚跳槽 胡定欣还是配角

  《兰花劫》的故事围绕田蕊妮、苏玉华、唐宁饰演的三姐妹展开:三姐妹从小在孤儿院相依为命,后来分别被不同的家庭收养。失散多年后,她们再次重逢,此时二姐炎沛湖(苏玉华饰)却因谋杀养母而入狱。大姐江丽雅(田蕊妮饰)和三妹苏菲(唐宁饰)一心帮二姐脱罪,却陷入了她精心策划的阴谋……

  有趣的是,这部剧竟然是TVB两位视后田蕊妮和胡定欣首部合作的作品。如今她们已经在《鬼同你OT》、《来自喵喵星的你》等剧集中担纲“双女主”,甚至在2015年的TVB马来西亚颁奖典礼上同时封后。却原来早在十年前,刚刚从亚视跳槽无线的田蕊妮和当时还是小配角的胡定欣已经合作了《兰花劫》。剧中,胡定欣饰演一位怀孕的女囚犯,在第8集入狱,第15集就早早“领便当”难产而死。而对田蕊妮来说,这是她在TVB的第一部剧,虽然立马当上女二号,没想到剧集拍完后却未能在翡翠台播出。田蕊妮坦言曾经为此不开心:“我想是不是因为我演得不够好?”万万没想到,《兰花劫》竟然可以在十年后重见天日。对此,她的感受也很接地气:“还好我没整容。”如今看来,当年才29岁的田蕊妮举手投足已经有大姐风范,演技可圈可点。

  唐宁回归家庭 陈锦鸿担心失业

  剧中的二姐炎沛湖和三妹苏菲分别由苏玉华和唐宁饰演。这是苏玉华首次出演大反派,她把这个角色的自私自利、贪慕虚荣演得丝丝入扣。苏玉华毕业于香港演艺学院,随后加入香港话剧团,演技毋庸置疑。不过,跟很多学院派一样,苏玉华星运始终平平,从没在TVB拿过奖。2013年开始,苏玉华成为TVB的部头约艺人。而“三妹”唐宁则几乎在TVB销声匿迹。虽然她演过《大唐双龙传》、《恋爱自由式》等经典剧集,却始终没有得到重用,终于在2009年决定离巢。如今唐宁安心回归家庭,她目前育有6岁的儿子和2岁的女儿,过着幸福晒娃的婚后生活。

  时隔10年,这两位离巢的女主角也为《兰花劫》录制了宣传片,而同样已经离巢的男主角陈锦鸿更义务为老东家站台。2013年,陈锦鸿与TVB约满后转投港视,明年2月约满。在宣传活动上,陈锦鸿坦言担心到时会失业,还称不排除回TVB拍剧的可能。其实,TVB在筹拍《创世纪》续集《再创世纪》的时候就向陈锦鸿发出邀请,但他拒绝了:“我跟港视还有合约,港视虽然不介意,但我不想拿这家的工资,又帮另一家拍剧。”所以,“许文彪”一角应该是无缘《再创世纪》了。

  【链接】

  已故艺人再现荧屏

  《兰花劫》尘封十年终出土,而剧中有好几位资深艺人却已经离世。

  香港影视剧“恶女专业户”鲁芬,在《兰花劫》中饰演一位为别人替罪的女死囚。今年2月,鲁芬因皮肌炎导致肺部衰竭离世。

  陈鸿烈饰演的狱长每次出场都扛着一支猎枪、拖着一只恶狗,表情冷酷,让人不寒而栗。2009年,陈鸿烈在拍摄TVB情景剧《毕打自己人》期间因心绞痛晕倒,当晚不治。

  此外,已故艺人邝佐辉、曾守明也在剧中客串演出,《兰花劫》成为观众在电视上看到他们的最后一部“新作”。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