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不惧《变形金刚5》 《六人晚餐》迎难而上

林芳
2017年06月12日08:1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不惧《变形金刚5》,《六人晚餐》迎难而上

  张钧甯和窦骁

  由窦骁、张钧甯、邬君梅、吴刚领衔主演的青春爱情电影《六人晚餐》将于6月16日登陆全国院线,前晚该片举办了全国首映礼。在《六人晚餐》上映前后,好莱坞电影来势汹汹,前有《异形:契约》,后有《变形金刚5》。当被问及是否担心受到冲击,影片导演和制片人都直言要“迎难而上”:“好莱坞的电影活在虚幻的世界,而我们的电影活在大家身边。我们不飞天遁地,不拯救地球,只拯救我们自己。”

  电影改编自鲁迅文学奖得主鲁敏的同名小说,讲述了一个发生在上世纪90年代的云南小镇,两个单亲家庭、六个主人公之间的爱恨别离的故事。影片由知名导演章家瑞担任监制,由曾荣获戛纳电影节最佳编剧、金马奖最佳编剧的梅峰担任编剧,第七代导演代表人物李远执导。

  片中饰演一对情侣的张钧甯和窦骁,戏外也是多年好友。张钧甯透露,是自己先看到这个剧本,被打动之后推荐给窦骁的。“我觉得这是我近几年看到的最好的剧本,而且片中的男主角,我在读剧本的时候,脑子里闪过的就一直是窦窦的影子,所以我就盛情邀请他来跟我一起演了!”窦骁听闻此言马上吐槽:“她可没跟我说这些话,在电话里她霸气侧漏,就一个字:演!我就乖乖听话了。”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