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市值超2.6万亿港元 腾讯股价还有多大空间?

张忠安
2017年06月15日08:2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值超2.6万亿港元 腾讯股价还有多大空间?

  周二A股下跌,港股平稳,股王腾讯控股继续跑赢大盘,收盘上涨1.32%,报收276港元。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值已经超过2.6万亿港元的腾讯控股二级市场股价还有多少上涨空间?

  数据显示,腾讯股价多年以来屡创新高,核心是企业的成长性清晰明朗。今年3月,据荷兰市场研究公司Newzoo发布的2016年全球上市公司游戏收入排行榜显示,腾讯凭借102亿美元的收入总和成为世界第一的游戏公司,占全球游戏市场收入的10%。今年一季度,多数机构发布看好腾讯控股的研究报告。

  根据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对比,面对腾讯控股股价不断上涨,今年在可统计的26家全球性金融投资机构中,有17家公司给予腾讯控股“增持”评级。但从机构给出的目标价格来看,阶段性上涨空间似乎已经有限。上述26家机构给出的平均目标价为298.15港元。如果按照昨日收盘价计算,机构预计该公司股价阶段性上涨的空间只有8%左右。其中,国泰君安(香港)给予的目标价最高为320港元。这也意味着,如果按照昨日收盘价格计算,上涨空间为15%左右。今年以来,腾讯控股股价累计上涨46%。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认为腾讯控股目标价格分别是270港元和290港元。

  值得注意的是,腾讯股价在达到机构目标价位附近,往往会出现阶段性回调。2016年9月份,包括摩根士丹利、中银国际、野村国际、瑞银证券、摩根大通等多家国际大投行预测腾讯控股的阶段性平均目标价为218.84港元,当时腾讯控股二级市场股价在220港元左右。高盛虽将腾讯控股目标价从195港元上调到205港元,但依然决定将股王剔出亚太区“确信买入”名单。而在此后的两个多月里,股王腾讯的股价一路下跌到最低178港元附近,累计跌幅超过15%。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