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式完片担保"落地 影视保险产品也将全面推出

李君娜
2017年06月20日08:06 | 来源:解放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式完片担保”落地

  2015年,美国电影金融公司在上海自贸区成立分公司,成为首个进军中国的世界级完片担保公司。两年过去,作为舶来品的“完片担保”中国本土化的最后一只靴子正式落地——昨天,美国电影金融公司携手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举行专场发布会,宣布达成保险合作协议,将联手推进中国影视完片及制作保险本土化。

  这意味着,从即日起,中国人保财险将为所有美国电影金融公司在中国提供的完片服务进行全面保障,从国际市场引进的一系列影视保险产品也将全面推出。

  数据显示,中国每年生产的电影中有七成未能上映,其中更有不少在拍摄期间遭遇资金链断裂、无限期延期拍摄的“烂尾”现象。在业内人士看来,好莱坞成熟的完片担保模式能有效避免这种“浪费”。2014年,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曾举行影片完片担保签约仪式,被视为“中国式完片担保”的起步。2016年,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论坛上,中外电影界人士共同“把脉”重工业电影产业背景下的“中国式完片担保”。

  尽管国产电影与“完片担保”越来越接近,但似乎仍停留在“只可远观”层面上。

  为推动影视制作保险在中国落地,美国电影金融公司在中国特别成立了全资子公司,进一步提供与国际接轨的风险管理方案,将雇主责任险、公众责任险、人身意外险等传统险种整合成一揽子影视制作保险,以满足行业特点及市场需求。中国影视行业或将迎来一系列国际化的风险管理方案。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