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上海国际电影节吸引市场目光

李淼
2017年06月20日15:35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国际电影节吸引市场目光

  6月18日,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国际影视市场(电影市场)在上海展览中心拉开序幕。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全球251家电影机构将在此进行电影项目产品的展示交易与交流合作。18日早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张宏森一行来到上海展览中心进行巡馆。

  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重要的展示交易环节,电影市场对于影视制作机构的吸引力不言而喻。展示区内不仅集结了上海电影集团、新文化传媒、克顿传媒、中南文化等国内知名电影制作企业,也吸引了一大批中小参展商。在重点了解国内电影企业的参展影片及电影项目进展后,张宏森表示,质量是中国电影的生命线,是电影产业供给侧改革的重中之重,中国电影人要着力提高质量意识,用好产品、好作品说话。

  互联网、衍生品、影院服务等元素的加入,极大地扩展了电影产业规模,今年的电影市场覆盖了影视投融资、后期制作、发行、营销、法务、游戏等电影行业诸多环节。张宏森对总局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数电星传(尚幕)、银润传媒“MoeTown电影衍生授权中心”等技术服务商及其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今年,电影市场吸引了来自美国、法国、荷兰、泰国、日本、土耳其、奥地利等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展商,包括松竹映画、泰国电影协会等,其中,泰国电影协会带领14家影视公司参展。在特别设置的“一带一路”国家主题馆中,匈牙利、印度、波兰、埃及、马来西亚、希腊等25个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电影人、电影机构参与展示,每日举行“一带一路”电影文化推介会。

  “电影项目创投”自创办以来已促成、孵化了多个项目。今年是“电影项目创投”11周年,共有21个国家和地区的380个项目申报,不仅数量比去年有较大幅度的增长,还突破了历年报名纪录,总体质量亮眼,类型也更加多元。值得一提的是,新增设的“创投训练营”,进一步加大了培育孵化新人新作的力度。

  此外,今年电影市场新设“拍摄欧洲主题馆”(Film Europe)以及“拍摄图书”(Shoot the Book)推介洽谈会,通过集中展示、交流为中外电影人构建合作的桥梁。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