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7中国传播创新论坛召开 专注中国问题探索传播创新

2017年06月21日09:3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与会嘉宾合影
与会嘉宾合影

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CSMD)、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的“2017中国传播创新论坛”于6月18日在武汉大学召开。此次论坛汇集了学界、业界的40余位嘉宾代表。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安徽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高校的新闻传播学者,与来自教育部、央视市场研究、人民网、腾讯、新浪微博、《中国企业家》杂志、湖北广电、《长江日报》等机构和媒体的领军人物共聚珞珈山,专注中国问题,探索传播创新。

论坛开幕式上,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马淑杰女士、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强月新教授、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单波教授分别致辞。单波教授在发言中详细阐发了“中国传播创新”的内涵,即基于中国传播智慧、文化中国的开放体系以及互联网传播形态,重构中国传播体系,使之成为全球传播体系的重要一元,呈现中国传播的力量。他指出,根据时代的问题,中心将以互联网传播形态与中国传播创新为主攻方向,不断深化与各方合作,探索传播创新。

会上,马淑杰副院长宣读了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员名单,唐绪军担任学术委员会主席,陈昌凤、程曼丽、胡正荣、黄旦、吴飞、喻国明等知名专家为学术委员。同时,强月新院长宣布中心首批院外研究员名单,叶国辉、彭兰、龙耘、周葆华、张志安、胡百精、胡翼青、姜红、刘海龙、刘涛、牛静、唐海江、张毓强等一批知名专家名列其中。

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授聘仪式

开幕式上,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CSMD)与央视市场研究(CTR)、CTR媒体融合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决定在媒体融合、数据深度研发等多个领域展开战略合作。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单波教授特聘CTR执行董事、总经理、CTR媒体融合研究院执行院长徐立军先生为中心兼职研究员。据悉,今年年初,CSMD还与人民网舆情监测室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数据采集与研发、“一带一路”舆情分析等方面开展系列合作。

单波教授、徐立军先生分别代表CSMD和CTR签订合作协议

本次会议形成了学界与业界、学科与学科间的多元交流、激发出高水平的思想互动,体现出强烈的问题意识与创新意识。会议围绕“互联网时代的传播研究创新”、“传播研究的中国化探索”、“互联网时代的传播实践”、“中国传播反思”、“传播研究新问题”等主题展开学术讨论与对话。

本次论坛由央视市场研究(CTR)、CTR媒体融合研究院合办,吸引了来自武汉各大高校和媒体机构的观众参与,场场爆满。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