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奔跑吧》:每“跑”一处都留有深意

杨雯
2017年06月21日13:41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奔跑吧》:每“跑”一处都留有深意

  日前,浙江卫视《奔跑吧》节目组全员前往布拉格,开始了本季节目的收官之战。在这个美丽的城市里,兄弟团与捷克各行各业民众代表一起游戏互动,共享快乐,将捷克的风土人情带到中国观众面前,也将国人的民族自信和奔跑精神带进捷克人民的视野中。

  在“跑过”四季之后,本季《奔跑吧》将目光更多地投向了大众情感和家国情怀。正如节目总导演姚译添所言:“综艺节目除了好笑、好看、好玩、嘻嘻哈哈热热闹闹之外,如果能给大家留下一点点感动、一点点情怀,才是比较好的作品。”因此,本季《奔跑吧》节目主题和录制地点的选择有其深意:开播发布会没有定在杭州或者北京、上海等城市,而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延安,邀请全国媒体一同在此感受悠久的历史文化:秧歌、腰鼓、窑洞,还有嘹亮的陕北民歌,之后在延安探寻数千年的历史文化积淀和韵味淳厚的黄土高原风情,一路直至在目的地黄河之畔演绎一曲气势恢弘的《保卫黄河》大合唱;首期节目来到改革开放30多年具有标杆意义的“小商品之都”义乌,通过具有时代气息和城市特色的游戏环节设计,带领观众体验义乌30年的商业变迁,领略义乌精神;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落幕后,选择捷克这个“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国作为节目的收官之地,将《奔跑吧》变成了国际文化交流的舞台,通过探寻文化契合点,增进彼此之间的互信互敬,为“一带一路”搭建了文化交流的桥梁。

  “保持初心,就是要自我迭代,要做到‘和时代一起奔跑’。”姚译添说,“全新一季《奔跑吧》的转型更契合时代的需求、契合百姓的期盼,传递了向上、向善的力量。”

  主创说

  在《奔跑吧》总导演姚译添看来,观众喜欢《奔跑吧》的原因就是节目从来不重复自己。“它是一个非常有包容性的节目,不断地从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世界文化、影视作品、文学作品当中汲取营养,从社会生活中吸收能量,这让我们的节目越来越充满弹性。”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