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蓝港影业公布16部剧集 要做IP生产者

任晓宁
2017年06月21日13:43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蓝港影业:要做IP生产者

  “蓝港不做IP贩子,而是要生产IP、推广IP,成为领先一步的IP生产者。”6月14日下午,在“怒Fun影漫游”作品发布会上,蓝港互动集团创始人王峰这样说。当天,蓝港影业公布了16部剧集组成的片单,其中有“影漫游”联动的《苍穹之剑》《古乐风华录》和《镇墓兽》,也有《他不喜欢超级英雄》《来到你的世界》和《身为一个胖子》等网剧,及安乐影业联合出品的电影《反转人生》等。其中《苍穹之剑》由“网剧一哥”白一骢担任总编剧,《镇墓兽》由天下霸唱及中国悬疑作家蔡骏联手打造。

  仅仅成立一年多,蓝港互动要怎么成为一个IP生产者?对此,王峰表示:“相当长的时间里,蓝港会把游戏和影视业务作为我们在内容上的两个引擎,彼此互为助力,形成在泛娱乐内容上的混合动力。我们也在考虑做蓝港动漫这件事,很多人告诉我动漫市场不成熟,要长期培养,短期看赚不到钱。但是我考虑,打通影漫游,让他们一方面彼此垂直发展;另一方面,水平上互相提供养分、借势,变成一股更强大的力量。”从此次发布的16部片单来看,成为IP生产者的方法是:IP+明星制作,聚焦“95后”“00后”的市场,当然还有不可缺的影漫游互动。

  过去的一年,蓝港影业除了推出一部处女作,更多的精力都放在了这些项目储备上,此次发布会召开,也意味着这家影视公司的步伐已经明显地加快了。在如何迅速地抢占市场份额方面,蓝港影业的做法快速而直接——高举高打地制造明星剧。

  事实上蓝港影业在“明星剧”的制做上已有成功案例,今年情人节上映的网剧《我与你的光年距离》上线30天播放量即突破10亿,成为今年上半年的爆款作品。在这部剧中,蓝港影业即请来导演猫的树,“90后”演员宋威龙、周雨彤出演,从事后结果来看,这样的组合虽然不是绝对的大牌,但高颜值的面孔绝对是最符合这部剧的。

  同样,蓝港影业此次公布的其他剧集中,都有种“恰好”的感觉,明星不是绝对大牌,却是最适合这部剧的。由王祖蓝担任监制并携手“跑男”客串《他不喜欢超级英雄》;由知名导演邓科、王奕丁共同执导的奇幻爱情喜剧《来到你的世界》;《身为一个胖子》则改编自张皓宸的同名小说,由戚薇加盟出演。

  事实上,在头部剧越来越被大牌明星加持的情况下,蓝港影业表示,最合适的往往比最贵的性价比高很多。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