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再次出击数字视频

袁舒婕编译
2017年06月21日13:44 | 来源:《好莱坞报道》、左岸官网
小字号
原标题:NBC再次出击数字视频

  为了在多元化的数字时代占据有利地位,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最近正在推一个新的项目,名字叫做“左岸”(Left Field)。NBC此前已在数字视频领域做过不少尝试,这次的项目是专注打造短小有创意的数字视频。

  现在的年轻用户越来越喜欢点开移动端的短视频,有的用户在其中快速获取更多资讯,有的用户只是想利用碎片化的时间看个短视频来乐一乐。针对用户群的这个特点,NBC推出了左岸。更精准一点的说法是,左岸的目标受众是那些可能还没有从NBC的晨间新闻和脱口秀节目《今日秀》或由NBC和微软公司联合开办的全国广播公司节目MSNBC中获得信息的年轻观众。

  在左岸的官网上,有这样一段自我介绍:“我们是一个全新的国际化视频团队,专门为社交媒体和机顶盒的用户设计短小而有创意的纪录片和短视频。我们团队旨在发掘故事,并将创意生活变成当前的头条。”从目前左岸制作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其内容的确包罗万象。它推出的第一个故事是让受众来到阿姆斯特丹,在五彩缤纷的建筑物和运河之间去了解这个城市里被遗弃的难民,接下来的视频还有瑞典博物馆的介绍等。这些视频的共同点在于它们能带领用户从快节奏的每日新闻中解脱出来,但是又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NBC视频新闻。

  由BBC前新闻视频记者马特·丹佐科领导的左岸团队里有十几名记者、摄影师和动画设计师等。6个月前加入NBC的丹佐科说,左岸所探索和实验的视频内容更加自由,而NBC新闻的基础设施将有助于让左岸的视频作品做得更专业更与众不同。

  “在像脸书这样的平台上,视频内容正呈现爆炸式增长,现在是像NBC这样的公司增加其社会影响力的时候了。通过左岸的工作,NBC也能更好地了解自己的战略应该如何部署。”丹佐科说。

  左岸的团队目前正在曼哈顿办事处办公,这个办公室与NBC的总部是分开的,由此也能看出,数字视频这一部分的内容获得了很大的自主权。左岸有自己的网站,但它也在脸书、Instagram和YouTube上发布其制作的视频,多样化的平台会拓宽左岸优秀视频的传播渠道。

  虽然专注于通过新媒体传播,但左岸也有一个举动是在以更老式的方式提供新闻。人们可以拨打现场电话来收听来自左岸的记者和摄影师的幕后音频报道。在电话中用户可以选择想要聆听的故事,其中有的故事在登录网站后还可以看到其转化为动画的视频版本。

  许多新闻机构早就开始尝试在线新闻和数字视频。曾成功推出《生活大爆炸》《犯罪心理》等热门美剧的老牌电视台CBS在2014年推出了数字平台CBSN,让用户可以通过多个终端和应用实时接收在线电视节目。而CNN在2015年推出的Great Big Story工作室则是一个在线中心,用于制作视频来给受众提供真实的、有趣的、有内涵的故事。

  (编译来源:《好莱坞报道》、左岸官网)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