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导演宁浩合作库斯图里卡 开拍《疯狂的外星人》

冬雪
2017年06月21日08:07 | 来源:郑州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导演宁浩合作库斯图里卡,开拍《疯狂的外星人》 这份片单大咖们“上天入地”

  作为中国首个国际A级电影节,每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是众多国产电影的“兵家必争之地”。从上海电影节每天十几场发布会中,可以看出哪些题材流行,哪些演员吃香。19日,宁浩领军的坏猴子影业开了场发布会,很多记者感叹:这个中生代实力派导演真能折腾!且不说老朋友徐峥、张一白和秦海璐等都来助阵,连科幻大神刘慈欣和大师级传奇导演库斯图里卡都要上宁浩的这座“花果山”,真心牛气!

  从天宫计划到天神计划

  《疯狂的外星人》 改编自刘慈欣的《乡村教师》

  继2014年的《心花路放》后,宁浩暌违三年再执导筒,拍摄“疯狂”系列再度启程。《疯狂的外星人》改编自刘慈欣的《乡村教师》,宁浩表示:“我本来也是刘慈欣老师的粉丝,特别想合作,在五六年前就看到了《乡村教师》。希望以此为基础改编电影,不想剧本写了5年,最终模样早已没了《乡村教师》的影子。”

  刘慈欣说,虽然《疯狂的外星人》和《乡村教师》已经称不上源自同宗,但他觉得两个故事有相似的精神,“把最平凡的、最世俗的中国底层生活,与最空灵、最宏大的太空联系在一起,这部电影中外星文明直接进入到最普通的家庭中间,我们生活中的荒诞,宁浩通过外星文明放大了。”

  库斯图里卡:我是最坏的那只坏猴子

  宁浩宣布将携手电影大师库斯图里卡,以中国为拍摄背景合作新片。库斯图里卡擅长以荒诞的形式抒发生命的疯狂与希望。宁浩现场表达了对库导电影的喜爱,“昨天一见面我就说我是从小看你电影长大的。听说他要来,我赶紧说有没有计划合作?我太喜欢库导了。”

  对此,库斯图里卡说:“我是最坏的那只坏猴子。因为我能从各种奇怪的角度看到生命当中的力量。我同宁浩合作的这部电影,可能会是一个完完全全的中国故事。”

  ■新闻链接

  这份片单也抢眼 张艺谋执导《影》 成龙主演《机器之血》

  20日,完美威秀娱乐集团在上海电影节发布了一份颇有重量的片单,包括张艺谋执导的史诗传奇电影《影》、成龙主演的科幻动作片《机器之血》,以及韩庚、凤小岳等主演的科幻片《解码者》和真人动画电影《当小七遇上加菲》。

  近年来,中国电影市场略显疲态,不再像过去数年间频繁出现爆款作品,不少强IP、进口大片的表现不如期待。完美世界影视董事长廉洁表示:“我们相信基于中国本土文化的创作和IP改编,将会为中国电影市场带来‘新黄金时代’。”据介绍,3部处于制作中的影片分量十足:由成龙、罗志祥、欧阳娜娜主演的《机器之血》,电影中出现了以往成龙作品中少有的“未来科技”;讲述网络黑客的高科技动作电影《解码者》,其中日本人气明星山下智久首次出演中国电影;张艺谋执导的《影》是由邓超、孙俪、郑恺、关晓彤、王千源等主演的史诗传奇电影。

  此外,真人动画电影《当小七遇上加菲》由中美两国动物明星主演,讲述神犬小七与加菲猫在北京相遇,“猫狗大战”一触即发。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