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影迷争着去“深夜食堂” 日版导演想把烤鸭加入菜单

何晶
2017年06月23日14:28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日版导演想把烤鸭加入菜单

  梁家辉(左)向松冈锭司、小林薫送上美食卷轴

  小林薰

  由小林薫主演、松冈锭司执导的电影《深夜食堂2》前日在上海电影节举办了首场放映,1000多张电影票开票不足1分钟就宣告售罄。放映结束后,小林薫和松冈锭司惊喜亮相,小林薰用片中的经典台词开场——“有什么想吃的,尽管告诉我”。

  据悉,《深夜食堂2》将于7月18日全国上映;中国版《深夜食堂》电影将由梁家辉主演。

  导演考虑加入“烤鸭”

  日本电视剧版《深夜食堂》已经拍了4部,电影版也来到第二部,小林薰饰演的老板角色更是深入人心。在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谈到拍摄初衷时,松冈锭司说其实是小林薰的提议,“这份工作其实是小林薰给的,日本夜晚喝酒的地方很多,可以吃菜的店却比较少。我希望这部电影的故事是慢热的,我在中间加入了笑点,但在结尾想让大家感动”。

  谈及中国的特色美食,松冈锭司特意谈到了在上海吃到的清炒鳝丝和土豆沙拉。至于如果要在作品中加入中国美食,应该选择什么,他的回答是北京烤鸭:“如果是北京烤鸭,我会考虑。”

  梁家辉专程送食谱

  中国电影版《深夜食堂》中大叔的扮演者梁家辉来到发布会现场。梁家辉送上神秘卷轴,卷轴上用书法写着中国传统美食红烧肉的食谱。为何会选择红烧肉这样一道菜?梁家辉表示,红烧肉是上海名菜,中国有这样一句话“居宜有竹,吃该有肉”。这幅卷轴让松冈锭司和小林薰爱不释手。

  谈及对梁家辉的感受,松冈锭司开玩笑说梁家辉以前总是扮演拿着菜刀和人打打杀杀的黑道人士,现在脱胎换骨变成一个好人了。

  大叔自爆不会烹饪

  从第一部电视剧到现在已经走过了八年,小林薰说:“其实我们没什么特别大的变化,只是最初的布景在很小的地方,后来不断扩大,但所呈现的核心自始至终没有变过,这点我非常感慨。”有记者问小林薰,老板大叔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他说:“这个人本身有很多神秘的因素。我和导演探讨过,我们认为不作交代才能引起观众更多的兴趣,所以原则上我们不作特别多的说明。就像大家平常谈到某个同事的话题一样,他本人如果不作交代,我们对这个的话题的讨论有可能愈演愈烈。”

  这是小林薰第三次来上海,距离前两次来上海已经过去了20多年。小林薰说,他很喜欢吃上海的葱油面,但生活中的他其实并不擅长烹饪,“如果你要我真的从头到尾做一份菜,我都怀疑好不好吃”。记者问他如果在深夜食堂会点什么菜,他说是妈妈做的菜,“每个人都会被这样的菜所吸引”。

  对于电影,小林薰说:“这部电影不是一个大剧作,都是非常生活的内容和人物,一些人在人生中找不到曙光,来到这里,吃了大叔的食物后内心会被治愈,离开的时候会有新的开始。这样的故事在哪里效果都是一样的。”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