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我的1997》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小人物折射大时代

2017年06月26日07: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我的1997》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印小天扮演的男主角高建国

  由王伟民执导,张强编剧,印小天、瑛子、巫刚、陈瑾、徐小明、刘之冰、高可儿等联袂演绎的电视剧《我的1997》目前正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播出。

  电视剧《我的1997》讲述了1976年至1997年香港回归期间,内地与香港20多年的岁月变迁以及以高建国和安慧为代表的来自不同成长环境的年轻人的奋斗历程,折射出一代人在时代的沧桑巨变中生活与情感的起伏沉淀,以及他们为改变命运而不懈奋斗的励志情怀。大时代影响着小人物生活的轨迹,小人物的生活也体现了大时代的精彩。

  在这部电视剧中,既有赴港创业几经波折的商海周旋,能看到两地相互融汇的商战图景,更有两地之间割舍不断的骨肉亲情,同时还反映了改革开放对香港经济的提振和带动以及“一国两制”为香港社会带来的蓬勃气象。

  为了更好地展现改革开放初期内地、香港两地的发展变化与人情悲欢,摄制组分别在北京、广东、深圳、香港四地取景拍摄,精心打造生动、真挚的时代画卷。王伟民坦承,接拍《我的1997》的初衷是源于自己对这段历史的特殊情怀,改革开放、深圳特区建设等重大历史事件都沉淀在他的记忆中,并最终在剧中以特别的形式予以呈现。

  王伟民导演强调:“在小人物的爱恨情仇中再现历史的变迁,别有一番味道。”而作为国人为之自豪、骄傲的共同记忆和文化见证,诸如年夜饭、流行歌曲、影视经典等文化元素也在剧中悉数呈现,希望能引发观众的共鸣。(谢 伟)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