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唐绪军:新媒体时代更需要专业的、负责任的媒体

2017年06月28日15:44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2017)》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 唐绪军
《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2017)》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 唐绪军

》》》点击观看访谈图文、视频回放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 赵光霞 宋心蕊) 《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2017)6月26日在京发布,今天下午,《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2017)》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唐绪军和副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新闻学研究室主任黄楚新做客人民网传媒沙龙,为网友解读今年新媒体蓝皮书的精彩内容。

唐绪军表示,我们现在所处的新媒体时代跟原来的大众传播时代已经完全不一样了,不一样主要表现在传统的大众传播的时代,信息的传播是垄断的,是有专门机构负责传播的,现在新媒体时代,每个人跟媒介的结合都是一个信息源,都可以报道一个事件,这就导致了真相的复杂性。

唐绪军认为,在这种环境下,更需要有专业的、为社会负责任的媒体,来把真相给揭示出来。“所以越是在新媒体时代,越是每个人都有表达,更需要有专业性的媒体,或者叫一锤定音,或者叫揭示真相。在新媒体互联网众声喧哗的过程中,需要有一个更有权威的声音、专业的声音。所以很多人都说是不是专业记者可以不要了,可以取代了?我们认为不是这样的,而是他的地位、对他的要求更高。”

(责编:赵光霞、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