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我的前半生》将开播 "暖男"靳东"讨好"女演员

2017年06月29日06:5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暖男”靳东“讨好”女演员

  由靳东、马伊琍、袁泉、雷佳音、吴越等领衔主演,陈道明、梅婷等加盟的42集都市情感剧《我的前半生》将于7月4日起在北京卫视黄金档开播。

  开播发布会上,人气正高的靳东不仅受到众多粉丝的追捧,台上也是众女星口中公认的绅士、暖男。吴越透露,这部戏拍摄期间,靳东还为剧中的每一位女主角贴心准备了一份“定制口红”的礼物,上面刻着每一个人的名字,而且里面有很多款不同的色号,格外暖心。靳东幽默地表示,暖男不敢当,因为这剧组的女演员特别多,害怕被欺负……然而结果是,送了口红还是被欺负,“有一天小马(马伊琍)跟我说,元旦快到了,礼物怎么还没到?我自己都忍不住反省,对啊,为什么没准备元旦礼物呢?”

  《我的前半生》改编自香港著名女作家亦舒的同名小说, 讲述了生活优越安逸的全职太太罗子君(马伊琍饰)与丈夫陈俊生(雷佳音饰)离婚后一切被迫归零,在闺蜜唐晶(袁泉饰)及其精英男友贺涵(靳东饰)的帮助下打破困境,进入职场,在自我成长中,从前半生走向人生下一程的故事。故事涵盖了婚姻、家庭、职场等诸多维度,刻画了当代人情感世界的诸多困境,探寻着女性自我蜕变成长的永恒主题。该剧导演沈严曾执导《中国式离婚》、《手机》等,刚刚凭借《中国式关系》获上海电视节“白玉兰”最佳导演奖,《我的前半生》是其又一次探讨中国人情感关系的努力。

  从《伪装者》里的明楼到《欢乐颂》里的谭宗明,再到这部戏里的贺涵,靳东饰演过多个气质深沉的政商精英角色,也被网友笑称为“纵横上海滩80载”。在这部戏里,他饰演的贺涵是一位纵横职场的都市精英,气质儒雅,冷静睿智。在工作中总能够迅速审时度

  势,抢占先机;无论面对多么复杂的关系,总能一针见血,迅速找到问题的关键。发布会上,每一个主演需要挑选一种动物代表自己演的角色,靳东选择将“猎豹”作为贺涵的代表性动物。在他看来,贺涵有如猎豹一般行动敏捷、优雅矫健,贴合贺涵睿智、干练的形象。而马伊琍则有不同意见,她透露,自己饰演的罗子君一度特别看不上靳东饰演的贺涵,直呼其是位“孔雀男”,更透露贺涵这个角色“从头到脚穿的都是名牌,要开豪车,吃东西也要吃特别定制的进口食物,有点自恋,我在剧中都称呼他为‘孔先生'。”

  发布会上,大家还爆料了靳东在拍摄期间的诸多小故事,暴露了其戏外“呆萌”的一面。袁泉称靳东:“讲戏语气温和,娓娓道来,会让现场的气氛进入很平缓的节奏,也会悠闲地喝一杯茶。总之,做事慢条斯理。”饰演苏曼殊的张棪琰则表示,这是她与靳东合作的第四部戏了,如果非要给戏外靳东选择一个动物来代表的话,会觉得他面对不熟的人时会像猎豹,气场特别严肃,但是熟悉了之后,会觉得他慢条斯理的一面,“确实特别像《疯狂动物城》里那位令人忍俊不禁的‘树懒’”。(杨文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