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移动互联网蓝皮书:中美两国主导国际移动应用市场

2017年06月30日08:55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6月30日电 由人民网研究院组织编撰的移动互联网蓝皮书《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即将正式发布。据蓝皮书统计,中国移动应用市场规模持续增长,截至2016年12月,中国移动应用市场规模超过6050亿元。

中国移动互联网普及率逐年上升,网民对移动互联网应用的需求日益扩大。而国内通信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通信质量的提升与移动通信资费的下降,为互联网用户高效地使用移动应用提供了基本保障。

全球移动互联网市场高速发展,从iOS与Google Play 2016年全球热门应用下载量排名来看,2016年,中国与美国在热门应用国家排名中分别位居一、二,中国与美国在全球移动应用市场占主导地位。

轻应用、小程序等出现,中国移动分发形式更加多样化。当前,移动应用分发形式多元化发展,用户下载安装APP的渠道最主要为应用市场,包括第三方应用市场、手机厂商自有应用市场等;而除此之外,用户下载安装APP的渠道还有桌面助手、浏览器等。随着应用数量和种类的增加,用户对于APP的选用也受到内存影响,基于这样的背景,轻应用、小程序等概念慢慢进入人们视野。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