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李彦宏:人工智能时代已到来 智能让世界更简单

2017年06月30日05:54 | 来源:中新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李彦宏:人工智能时代已到来,智能让世界更简单

李彦宏:人工智能时代已到来,智能让世界更简单

  李彦宏在世界智能大会上演讲。 张道正 摄

  中新网天津6月29日电 (记者 张道正)首届世界智能大会29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开幕。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题为“人工智能·现在进行时”的演讲。他认为,人工智能时代已经到来,未来的几十年,智能科技的进步将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最重要力量。

  此次大会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国家网信办、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共同主办。李彦宏在大会上进行了主题演讲,他说,回顾百年历史,世界经济的成长主要是靠技术革新来推动的,并非靠人口增长来推动的。而过去的四十年,其实很明显的一个特点就是,技术革新主要发生在IT领域。

  从谷歌开始研发驾驶汽车,到亚马逊推出无人值守的线下零售商店AmazonGo,李彦宏用一批人工智能研究成果印证了他的“AI现在进行时”宣言。

  “智能技术可以改变更多,可以让这个复杂的世界变的更简单。”李彦宏提出设想:如今去机场还要带上身份证过安检,未来可不可以只刷脸?出行需要学车开车,未来可不可以无人驾驶,车辆自行到达目的地?电视调台可不可以不按钮,用语音来解决?

  李彦宏认为,世界将来会变的会更简单,而让它变的简单的途径就是靠智能技术。“重视人工智能其实已经成为全球的共识了,过去一年你去跟世界任何一个国家的领袖交谈,讲起人工智能的话题来,他都能给你讲几句,因为它对人类社会的影响,不仅在经济层面,在社会、文化各个层面都有非常大的影响力。”

  对于中国的人工智能发展,李彦宏指出,中国的人工智能研究已经走在世界前列。与世界上的其他国家相比,中国拥有更大的发展优势,人工智能技术向前推进,需要大量数据来支撑,而全球拥有7亿多网民的市场体量的只有中国。(完)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