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花儿与少年3》将收官 赖雨濛接棒许晴成"热搜体"

2017年07月04日07:5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赖雨濛接棒许晴成为“热搜体”

  在《花儿与少年3》(下称《花少3》)开播之前,赖雨濛是8位嘉宾中知名度最低的,现在《花少3》快完结了,她却成为了8位嘉宾中的热搜第一人,几乎每一期节目的“戏剧冲突点”都从她身上点燃,有网友调侃她是许晴第二,从前辈手中接过了话题接力棒。

  和前两集嘉宾许晴的“公主病”戏路相比,赖雨濛在《花少3》里表现出的层次达到了“青出于蓝”的效果,除了被网友吐槽“公主病”以外,她还能向空气中散发出“尴尬因子”,而且每次上热搜都还能再搭上一个“队友”给其陪衬。虽然表现具有争议,但这位新生代小花旦在前辈如云的节目里,已经另辟蹊径出一条刷存在感的路子。

  被“怼”上热搜

  尴尬体质被张若昀揭穿

  在《花少3》开播初期,赖雨濛的存在感确实不如几位前辈这么强,随大部队到巴西的她在大家聊天的时候根本插不上话。有观众发现,在《花少3》第一期里,赖雨濛几乎是一个没有“对白”的嘉宾。和独自远赴非洲的陈柏霖相比,她才像是被“流放”的那一个。

  随着集体生活的深入展开,每个人都需要在其中找到自己的定位,江疏影、井柏然、张若昀、杨祐宁等老手各司其职,火速“入戏”,娜扎亟需洗白于是始终保持低调,宋祖儿摆出与年龄相符的活泼劲儿就足够讨喜,可惜的是,赖雨濛始终找不到合适的切入点。她只能在不恰当的时候说不恰当的话,恰逢这种时候,被封为耿直boy的张若昀每次都捧场,用“笑怼”的方式来接梗。于是,赖雨濛靠被“怼”而找到了她在团队里的生存方式。

  张若昀花式“笑怼”赖雨濛的片段成为了《花少3》的笑点所在,比如,当赖雨濛找陈柏霖聊天,问对方“柏霖哥哥你怕什么”时,陈柏霖无意细谈,甩下一句“我什么都怕”之后就终结话题,这时张若昀就来施展“怼功”,“除了怕猴子,我还特别怕尴尬,所以我怕你,你就是尴尬本人。”

  被“嘘”上热搜

  与宋祖儿上演委屈大战

  赖雨濛不仅是“花少团”里年龄倒数第二小的团员,而且入行资历浅,出道年限还不如年龄最小的宋祖儿,按照娱乐圈的生存法则,赖雨濛难免成为了“话语权”相对较弱的那一个。但随着团员们关系的逐渐升温,赖雨濛也想在一些事情上发表自己的看法,但每当她想提出自己的意见时,都被其他嘉宾“嘘”回去,自尊心颇为受挫。有网友剪辑了一个赖雨濛被“嘘”的视频合集,内容显示,在最紧急的关头大家都希望她保持安静。

  终于,赖雨濛在妹妹宋祖儿面前爆发了,当宋祖儿三番四次对赖雨濛做出“嘘”的手势时,赖雨濛上前质问对方,为什么每次自己想表达意见的时候,她都要叫她“闭嘴”。就这样,这对妙龄姐妹花在非洲的公路上上演了一出“谁更委屈”的戏码,哥哥姐姐们也纷纷前来安慰。

  宋祖儿的这一“嘘”把赖雨濛送上了热搜,究竟谁对谁错也引发了网友的热议,双方粉丝更是吵得不可开交。但姐妹花在前辈们的开导下火速和好,也给大家上了一课——集体生活中要怎么照顾别人的感受。

  被“训”上热搜

  陈柏霖教育赖雨濛要“长大”

  赖雨濛之所以被视为是许晴的接班人,除了她身上展现出的热搜体质以外,与她在节目里的表现有很大的关系。在前两季的《花少》里,许晴成为了“公主病”的代言人,观众认为她在节目里的表现过于矫情,展现出了与年龄严重不符的“不成熟”。而这一季节目里出现了一个有类似“病症”的嘉宾——赖雨濛,此前杨祐宁就曾吐槽赖雨濛只有公主病。

  节目将于本周日迎来收官之战,有网友盘点出了赖雨濛的“公主病”症状,她与井柏然初次见面时,就问对方“你会送我生日礼物吗”;当参加桑巴舞节的名额不够时,大家都在谦让,但她却开开心心地跑去试衣服;当大家都在讨论租鱼竿的正经事时,她突然出现嚷嚷着要买零食。

  赖雨濛作为新人,在镜头面前似乎丝毫不懂掩饰自己,同样不会掩饰自己的还有陈柏霖,在最后一站担任导游以后,陈柏霖因经费问题训斥赖雨濛和宋祖儿太浪费,还放话“长大吧”。赖雨濛对号入座,认为陈柏霖每一句都在责骂自己。事后,镜头展示了陈柏霖向宋祖儿道歉的画面,但却没看到他与赖雨濛有互动。网友戏称,这回连陈柏霖都忍无可忍了。(吉媛媛)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