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牧野诡事》开播 网友吐槽:王大陆在模仿哈利·波特吗

王莉
2017年07月05日15:49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大陆 你是在模仿哈利·波特吗?

  搅拌车成了公交

  “摸金二代”登场

  王大陆饰演胡八一的儿子胡天

  前晚,奇幻青春探险剧《鬼吹灯之牧野诡事》(以下简称《牧野诡事》)在爱奇艺独家上线。该剧由黄晓明和原著作者天下霸唱共同监制,赵氏兄弟赵小溪、赵小鸥共同执导,王大陆、金晨、王栎鑫等领衔主演,剧情讲述胡八一的儿子胡天带领“摸金二代”进入千年古墓寻找父辈下落的冒险故事。

  爱奇艺曾先后推出盗墓题材网剧《盗墓笔记》和《老九门》。《盗墓笔记》以27.54亿播放量荣膺2015年的“网剧之王”,并开启付费看剧模式;《老九门》则以114亿播放量创下2016年单部网剧播放量纪录,开启网剧的百亿播放量时代。如今,爱奇艺再次推出盗墓题材网剧《牧野诡事》,备受网友期待。

  然而,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剧在豆瓣的热门评价几乎一边倒地打了一星,网友纷纷吐槽:“确定拍的是《鬼吹灯》?不好好盗墓,玩什么cosplay。”

  讲了一个“爹坑娃”的故事

  《鬼吹灯》系列原著共有8部小说,网剧改编权都被企鹅影业拿下。去年底播出的《鬼吹灯之精绝古城》改编自第一部小说,今年底还将推出改编自第五部小说的《鬼吹灯之黄皮子坟》。而《牧野诡事》属于“番外篇”,作者天下霸唱揭秘了大量该系列中读者感兴趣的疑点,比如,曾经把胡八一熏晕的尸香魔芋哪来的?胡八一的半本《十六字阴阳风水秘术》是真是假……网剧《鬼吹灯之牧野诡事》则由天下霸唱在原著基础上续写并改编,于是诞生了“摸金二代”。

  故事一开始,胡天(王大陆饰)就已经长大成人,和大金牙的孙女小金牙(张鑫饰)靠倒卖假古董为生。考古学孙教授开掘楚王墓时发现了失踪的胡八一等人的线索,让养女冰轮(金晨饰)找到胡天,带他找寻父亲,同时探究霸王冢的秘密。

  胡天由此踏上了寻找父母的征程。首先,他们要到藏金阁取得摸金令牌。之后一行人来到斗宝楼寻找《十六字阴阳风水秘术》,胡天必须一字不差记得五岁时父亲念的口诀,还要懂观卦,才能猜到《秘术》藏在斗宝台上。斗宝台守卫森严,胡天踩遍了地上的机关,差点没命,才让《秘术》从地板里弹出来。网友直呼:“可怜的胡天,为了找他爸,还要闯他爸布下的关卡,差点丢了性命,真是爹坑娃呀!”

  拍了一部“乱炖”的盗墓剧

  《牧野诡事》第一季共12集,从目前播出的几集来看,剧情不仅拖沓,还混杂了动漫、奇幻、无厘头等元素一起“乱炖”,但主角们就是不正经盗墓,而是献上了一出超随性的“freestyle秀”。

  剧中,机器猫和米奇等卡通形象被做成陶俑,在小商贩的摊位上成了刚出土的古董;胡天搭乘的公交变成了搅拌车,搅拌罐就是乘客落座的地方,里面还用LED灯和白骨做装饰;到站下车后,乘坐电梯就能到达上六座鬼市,而电梯竟然修在长城上;斗宝楼是古代建筑,内配恐怖、玄幻风格的装修,但大楼里配有话筒、LED屏、升降舞台等电子设备,而工作人员却使用蜡烛来照明……对于这些脑洞大开的设置,网友们在弹幕里纷纷表示吐槽无力。

  除此之外,网友还在剧中发现了很多似曾相识的感觉:王大陆破密码、找线索、做任务等桥段,仿佛在录制《高能少年团》;一行人因强闯斗宝台被抓,关在一处漆黑的长廊,张博宇不小心触动机关后,两侧的墙壁不断内移将人夹在中间,跟《疯狂的麦咭》闯关一样;上六座鬼市上熙熙攘攘的群演奇装异服,犹如灵异风cosplay大会;街道则颇有《哈利·波特》对角巷的味道,初来乍到的胡天也像哈利·波特一样对一切充满好奇,其角色设定是个父母双双失踪的孤儿,后脖子有鬼纹标记,与哈利·波特父母双亡、脑门有道闪电代表特殊身份的设定也颇为神似。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