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百度首公开AI发展战略布局 开放60项AI核心能力  

2017年07月06日07:3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百度开放60项AI核心能力 首次公开AI发展战略和布局

  7月5日,在“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首次公布了完整的AI生态开放战略。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AI是必由之路,开放让所有人都收获更多。”

  百度董事会副主席、集团总裁兼COO陆奇宣布,百度将推出DuerOS和Apollo两大开放平台,并详细介绍了百度大脑和百度智能云将为包括金融、教育、医疗、出行等多个行业,提供开发工具和AI行业解决方案。同时,百度已开放60项AI核心能力,含此次首次开放的14项新能力。

  收购语音唤醒词提供商

  百度全面介绍了面向对话式人工智能系统和自动驾驶两大领域的开放计划。其中对话式人工智能系统DuerOS已与国内外百余家家电、芯片和服务提供商建立生态合作关系。

  据百度度秘事业部总经理景鲲介绍,DuerOS开放平台运用了最先进的自然语言处理技术,赋予机器听清、听懂人类语言的能力,为用户提供最自然的人机交互体验。

  为了更好地实现通过对话式人工智能系统“唤醒万物”,百度宣布将全资收购KITT.AI,未来更大限度地开放技术能力满足智能语音设备开发者的需求。KITT.AI专注语音唤醒和自然语音交互技术。

  2020年或实现自动无人驾驶

  Apollo是本次大会的另一重要开放平台。2017年4月,百度公开了全球范围内自动驾驶技术的第一次系统级开放——“Apollo计划”。

  陆奇完整披露了Apollo开放平台的具体开放细节和路径图:到今年9月份,Apollo将会开放固定车道自动驾驶能力和开放部分的仿真引擎数据;到今年年底,Apollo将开放一系列新的能力,使车辆能够在简单城市路况下,完成自动驾驶任务,同时会开放更多的数据及数据上传的接口;2018、2019、2020年,Apollo会加强开发能力,加速开放速度,直到最后实现完全自动无人驾驶。(全媒体记者倪明)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