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青禾男高》是热血抗战片 不是校园版《艋舺》

万旭明
2017年07月07日08:19 | 来源:长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青禾男高》是热血抗战片

《青禾男高》剧照

  这不是校园青春片吗?为什么还有抗日?是不是走错了影厅?电影《青禾男高》6日在汉试映,影片开始不久,不少观众都满脑子疑惑。真别被片名和演员阵容迷惑了,这部影片实实在在的是个抗日故事,只是更青春热血、更有二次元漫画风格。

  早在影片宣传时,男主角欧豪就透露过,片中一场大决斗的戏,全组人拍了整整7天,演兴奋了随手捞起一个啤酒瓶就砸下去,虽然是糖玻璃,对方演员也立刻挂彩了。当时大家还不解,打群架这种戏份在青春片里很常见,但打得这么激烈的真不多。等到了看到全片才发现,这种程度的群架在片中比比皆是,有一对一的短兵相接,也有上百人的街头巷战。而且影片由钮承泽监制,动作戏的风格也与《艋舺》非常相似。

  但他们真不是青春期精力过剩打群架,而是实打实地在抗日。影片的故事背景设置在“九一八”事变后,在日军占领下的东北,景甜饰演的老师悄悄地给学生们开读书会,传播进步思想,参加读书会的学生们却受到了日本人的迫害,进而引发了校园里中日两群学生的对抗。都说这几年的青春片越来越小情小调,像是“为赋新词强说愁”,《青禾男高》将青春的热血与抗日的家国情怀融合在一起,是一次很有意思的尝试。

  不过,到底不是战场上的抗日大戏,而是将主要矛盾集中在校园里中日两群学生之间,影片也不像正统抗日戏那么严肃。不管是年轻人之间的幽默,还是略显夸张的动作戏份,都很有二次元热血漫画的感觉。(记者万旭明 实习生盛佳莹)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