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纽约每日新闻》:“押宝”脸书即时性新闻

储宝
2017年07月11日13:40 | 来源:《哥伦比亚新闻评论》
小字号
原标题:《纽约每日新闻》:“押宝”脸书即时性新闻

  资料图片

  《纽约每日新闻》最近在脸书上不遗余力地发布大量即时性新闻。根据专门做数据新闻研究的研究中心称,在慢慢适应了社交媒体的传播格式后,《纽约每日新闻》摸索出自己的发展道路,现在其在脸书上发布的新闻链接中有92%都是即时性的。

  《纽约每日新闻》在脸书发布大量信息的同时,正值《纽约时报》、《卫报》、赫斯特新闻集团和福克斯新闻等主要出版商几乎完全退出了“脸书专有的发布版式”,这引发了外界对各大报纸媒体生存能力的质疑声。

  对即时性新闻看法存异

  事实上,《纽约每日新闻》开始将业务重心转移至即时性文章的起源是因为谷歌,谷歌在推出加速谷歌页面的测试版时邀请其加入测试。这一过程中,《纽约每日新闻》发现,新的页面格式允许报纸和杂志的出版商创建更快速、更符合移动阅读的文章。“我们非常有兴趣去弄清楚的问题是:开发出更快的移动网站究竟能带来什么样的影响?”《纽约每日新闻》移动数字部门的执行副总裁格兰特·惠特莫尔表示。

  提高网页加载时间一直伴随着即时信息的发展而发展着,互联网公司始终承诺的是即时性文章的质量会越来越好,砍掉无意义的信息,保留更多有价值的信息,同时,提高文章的话题度和与读者的互动程度。

  然而,即时性文章带来的不利方面超出它的优点,许多出版商的利益因此而受损。自从一些媒体推出即时性产品以来,即时性文章被许多人评论为内容平庸,商业气息太重,缺乏可靠的订阅选项。杂志和报纸的出版商不能直接与他们的用户联系沟通,从脸书上反馈回的用户数据也非常有限。除此之外,跟传统纸媒相比,脸书上没有足够的位置提供给出版商们投放他们的广告。一位出版界的高管将其描述为“一场公共失败的举动”。

  但是,《纽约每日新闻》仍然看到了吸引移动受众的巨大潜力。这也证实着过去几个月,其发展战略发生的重大转变。《纽约每日新闻》在脸书上发布的文章总数比其他出版机构的文章多得多——通常是每天100篇。但是在报纸上几乎没有刊登一篇即时性文章,这一策略更符合纽约每日新闻网站的发展。

  用测试提供判断依据

  《纽约每日新闻》对即时性文章的转变是渐进式的。根据去年8月和11月的数据显示,只有很小一部分的《纽约每日新闻》脸书链接是即时性文章,分别为7%和5%。而在2017年2月,这一数字跃升至20%。5月进行的最新分析显示,这一比例达到92%。在几个月的时间里,《纽约每日新闻》的内容发布几乎完全依赖于社交媒体脸书。

  惠特莫尔认为,最新的数据反映了这一段时间的谨慎努力和试验。“我们想通过亲自的试验去证明自己的判断,先去尝试,直到我们亲眼看到试验带来的影响力和赢利能力。然后,再判断我们能不能做即时性新闻内容,它是否可持久。”

  受数据结果的鼓舞,惠特莫尔说他们“慢慢入了即时性文章的门”,打算逐渐通过脸书的原生格式提供更多种类的内容。

  可观收入尚未出现

  尽管在即时性文章的探索中仍存在难题,最显著的一个问题是,他们并没有像《纽约每日新闻》所报道的那样,产生可观的收入,但是,惠特莫尔仍相信这个决定是值得的。

  随着每一篇即时性文章的发布,出版商可以选择自己出售广告,并拿到全部的收入。而《纽约每日新闻》选择将广告销售的工作转手给脸书来做。虽然这种安排对其他出版商来说并不理想,但惠特莫尔坚持认为,“《纽约每日新闻》的商业模式适合脸书,我们对目前的自动收入模式非常满意。”

  与此同时,许多新闻媒体也在继续使用即时性新闻,包括数字国家新闻聚合网站buzzfeed、《赫芬顿邮报》、《华盛顿邮报》等,这些新闻机构的新兴新闻产品负责人在今年1月宣布,“对与即时性新闻相关的合作兴趣非常强烈”。其他传统报纸如《华尔街日报》《芝加哥论坛报》《洛杉矶时报》则选择避开这种模式,数字媒体Vice也没有这方面意向。而CNN一贯使用即时性文章,但倾向于将更高比例的链接指向他们自己的网站。

  近日,另一个重大转变发生在福克斯新闻。就在今年2月,福克斯新闻在脸书主页页面上有91%的链接发布了即时性文章。然而,在最新一轮的分析中,在5月8日开始的一周内,在福克斯新闻网的脸书主页上发布的151条链接中,只有两条是即时性的,他们都与新闻无关,而和福克斯公司的商业故事有关,这一现象也让业界对即时性新闻的发展有了更多思考。

  (编译来源:《哥伦比亚新闻评论》)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