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腾讯升级健康系统 12岁以下21点后禁玩"王者荣耀"

2017年07月12日06:5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12岁以下21点后禁玩《王者荣耀》

  昨天,新华社、《人民日报》再评《王者荣耀》,文中分别指出,对待游戏行业“需要相关部门一手扶犁一手挥鞭”;防沉迷药方,在父母手上,与其围追堵截封杀手游,不如引导孩子对多彩的现实世界着迷。同时,腾讯也宣布《王者荣耀》“健康系统”上线新功能,“12周岁及以下用户21点后限玩”功能即将上线。

  新华社在昨天的文章中称,“《王者荣耀》现象”,暴露出我国游戏行业野蛮生长的痛点。文章写道:近来,手游《王者荣耀》因一季度营收60亿元而成为全球最“吸金”游戏。但同时,这款游戏也因大量未成年人沉溺其中而成为众矢之的。一边是巨额市场收益,一边是汹涌而来的批评指责。加大监管力度和深度,重点攻克突出问题就成为当务之急。当然,提高监管艺术水平,还应避免“一管就死,一放就乱”。国产游戏行业有序发展,需要多方共同努力,需要相关部门“一手扶犁,一手挥鞭”。

  《人民日报》在昨天的评论文章中认为,父母应当为孩子的沉迷游戏负责。文章称,游戏是人类的天性,但孩子尚不是成熟的理性人。在判断力这一重要的人生技能习得之前,恰当的干预和引导十分必要。何为恰当?药方就在父母手里。优秀的父母应该是掌灯人,照亮孩子前行的道路。他们的所作所为、所思所想将决定孩子的接触范围。如果在更广阔的世界里,发现更多好玩儿的事情,孩子还会单单迷恋手游的快乐吗?

  这已经是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媒体第七次评论《王者荣耀》这款游戏了。

  昨日,腾讯宣布《王者荣耀》健康系统再升级。《王者荣耀》“健康系统”所包含的“12周岁及以下用户21点后限玩”功能已开发完毕,在完成必要的测试之后,将于7月18日正式上线。届时,12周岁及以下未成年用户在晚上9点至翌日8点之间的时段将会被纳入限玩保护,不能进行游戏。

  目前,《王者荣耀》已从技术、运营、客服等多方面围绕“健康系统”和“成长守护平台”采取了一系列配套措施:1、加强灰产打击力度。针对账号租赁、辅助认证等灰色产业链,腾讯联合政府有关部门对其采取了打击、屏蔽和处罚等措施,截至目前,已累计敦促电商平台下架1361项违规商品/服务;2、增派客服力量。现已加派近五百名客服团队对用户答疑、人工审核提供支持;3、推出《王者历史课》、《荣耀诗会》等游戏衍生节目,促进亲子良性沟通。

  数据显示,从7月4日至7月10日晚间,与“健康系统”配套运行的腾讯“成长守护平台”新增绑定账号超过100万,总数达到173万。

  《王者荣耀》项目负责人表示,“健康系统”还将在后续上线“未成年人消费限额”等功能。同时,“成长守护平台”方面的“降低绑定门槛”、“规避小号”等功能也都处于紧密开发中,将会于近期上线。(记者 温婧)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