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7中国互联网大会法治生态共建论坛举行

2017年07月12日10:0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7中国互联网大会法治生态共建论坛举行

  本报北京7月11日讯 (记者 林子杉)今天,2017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下午,由杭州安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中国互联网电子数据研究院携手战略支持的2017中国互联网大会法治生态共建论坛在会议中心顺利举行。

  据2017中国互联网大会组委会介绍,这是中国步入互联网时代后,互联网+司法领域最为盛大的一次会议。会议主题是“法治互联·生态共享”,将重点聚焦搭建司法界、学术界、企业界之间的合作交流平台,推动司法主动适应互联网发展大趋势,促进法院信息化建设与互联网经济深度融合,为互联网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继而推动电子数据存证取证领域的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和服务创新,共同构建一个共生、共融、共享的新型网络法治生态。

  本次互联网法治论坛吸引了有关部门领导以及法官、法学界学术权威、业界领袖、创业者和媒体共200余人参与。

  大会论坛上,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在致辞时说:“互联网发展引起的每一次创新与变革,法律和监管问题都紧跟其后,电子数据已经成为维护虚拟世界秩序正义的利器。”卢卫表示,要积极构建多元合作治理机制,加强包括政府治理、行业自律、企业自治和消费者多元合作。

  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总工程师孙福辉发表演讲,指出了推进智慧法院建设,促进人民法院工作现代化的重要性,最主要的是各项工作都能用信息化去支撑,其次就是要加强数据的开发和利用。

  北京仲裁委员会秘书长林志炜表示,产生于互联网的纠纷就在互联网上解决,核心问题是要解决证据问题,引入第三方证据保全机制,利用证据提前保全的机制,推广前置保全证据的“纠纷解决保险”模式,可以充分发挥仲裁的自治原则优势。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