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敦刻尔克》正式宣布引进国内 内地定档9月1日

何晶
2017年07月13日16:22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敦刻尔克》:内地定档9月1日

  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的首部战争动作题材影片《敦刻尔克》昨日正式宣布引进国内,将于9月1日以2D、IMAX、中国巨幕、杜比影院等全版本上映。影片的中文海报及定档预告片一并曝光。同时,《敦刻尔克》的北美首波媒体评论也新鲜出炉,好评炸裂,被盛赞“年度最佳”。

  在《敦刻尔克》的中文海报上,年轻的士兵匍匐在敦刻尔克海滩上,眼神迷茫惊恐,远处是敌军来袭的滚滚浓烟,配上“活着就是胜利”的中文宣传语,营造出紧张又揪心的气息。定档预告片里,快速剪辑的画面交织着震撼人心的战争场景,配上时钟滴答的背景音乐和倒数计时,“分秒必争”的紧迫感呼之欲出。

  《敦刻尔克》聚焦二战著名的“敦刻尔克大撤退”事件,影片主演包括汤姆·哈迪、哈里·斯泰尔斯、肯尼思·布拉纳、马克·里朗斯、希里安·墨菲等。诺兰在改编时大胆创新,以海、陆、空三线平行展现,在三个时空里通过角色关系来推动剧情发展,令人耳目一新。

  影片在北美的首波媒体评论也新鲜出炉,收获诸多好评。北美最大电影票销售网站Fandango总编辑Erik Davis毫不吝啬赞美之词:“诺兰用《敦刻尔克》再次证明自己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电影人之一。”影评人Anna Klassen称:“太棒了,从头到尾每一秒都惊心动魄。这是一部牵动人心、悬念丛生的时代佳作。”

  据悉,《敦刻尔克》时长为107分钟,是诺兰第二短的长片,最短的一部是他的处女作《追随》,仅70分钟。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诺兰解释说:“我想要创作出尽可能强烈的感受,因此尽可能精简内容。在观众感到疲惫之前,你必须保持影片的悬念和紧张感。我为这部影片写了76页的脚本,这已经是整个剧本长度的一半。因为我不想用语言去说这个故事,我不想告诉观众为什么你们要去关心他们,而是希望观众在乎他们在那种情境下的身体状况。”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