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我的前半生》编剧回应:不能说我们"黑"所有的老婆

罗媛媛
2017年07月14日15:35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不能说我们‘黑’所有的老婆”

  一边收获着高收视率和关注度,一边被原著粉痛批,《我的前半生》的编剧秦雯近日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回应了观众热议的话题。

  华商报:凌玲这个角色争议比较大,有观众认为是黑化老婆,为第三者洗白,你给凌玲角色设定的初衷是什么?

  秦雯:老婆也分成不同的,我们不能以偏概全,在我们的故事里出现这样的个体,不能说我们“黑”所有的老婆,说所有的小三都可以上位。这两天关于这个问题我跟吴越姐也聊过,这个角色首先在戏剧功能上面,她是一个在主角成长过程当中的一个绊脚石。我们的处理是她做一个什么样的绊脚石?怎么样做一个让大家能够看到一个绊脚石的喜怒哀乐,她的生活,也许站在她的角度我们会对她有一些同情,或者体谅,或者了解都可以。我们只是冷静的、带有同情心的去展现、去叙述一个我们想要展现给大家的个体。

  华商报:为什么加入“贺涵”,还有子君抢闺蜜男友的情节?

  秦雯:原小说确实没有一个贯穿的男主角,这对于电视剧来说是比较难做的,所以我们需要有一个贯穿的男主角。贺涵是一个我估计90%的女生都会喜欢的男性角色,如果他还帮助你的话。我觉得情感的触发这个是不可以控制的,但是情感发生之后你的处理方式这个是你可以控制的。

  华商报:有观众说这部剧把一个女性励志故事改编成了婆妈剧,对此你怎么看?

  秦雯:我们是一个女性励志题材,或者说是一个都市成长题材,我没有觉得是婆妈剧。是你们觉得只要有年纪大的老太太出现都叫婆妈剧。其实我们也探讨了对于老太太这个年纪的人,我们也对她做了感情的关照,我们觉得不管任何年龄的女性她都应该被关照到她们的情感需求。

  网友组团骂“高段位小三”

  吴越微博晒诗歌回应

  《我的前半生》有多热?剧中吴越因扮演小三,遭遇入戏太深的网友在微博上组团谩骂,不得不关闭评论。12日吴越在微博晒出父亲给她的一首小诗,表明心态。

  吴越饰演导致罗子君和陈俊生离婚的第三者凌玲,剧中设定她没有马伊琍年轻漂亮,离婚带着孩子,连罗子君一开始都对凌玲毫无提防,还要跟她做姐妹。很多网友都称凌玲是懂得以退为进、步步为营、随时示弱。马伊琍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觉得吴越演的真的是太好了,换了其他人我都不知道这样的角色会不会被演成脸谱化的,但吴越演得真好。”但入戏太深的网友组团到吴越微博评论中谩骂,“虽然知道这是戏,但我还是很想来骂你!”吴越最终她选择关闭了微博评论。

  前晚,吴越更新微博,称爸爸知道了他被网友骂的事情,送了一首诗开导她,“吴老师不远万里发微信‘小越啊,妈妈说你演的角色被人议论了,正常的,说明你演得好啊,这首诗是说相声的侯宝林先生写的,你看看,很有意思的,我给你读一遍好伐~演员生涯自风流,生旦净末刻意求,莫道常为座上客,有时也做阶下囚。哈哈,是不是蛮有意思!’好的吴老师,收下了谢谢,您老继续忙,这个垃圾袋我保存了。”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