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红海行动"讲述也门撤侨 林超贤领衔"湄公河"班底

2017年07月17日06: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湄公河行动》原班人马拍摄制作《红海行动》

  日前,广东湛江某地,500名海军官兵整齐划一地立于舞台两侧,用嘹亮的歌声为军事动作片《红海行动》新闻发布会拉开了序幕。紧接着,导演林超贤、特别出演的张涵予乘坐直升机空降军舰,主演张译、杜江、黄景瑜、王强、蒋璐霞、尹昉、郭家豪、王雨甜、麦亨利、霍思燕统一着海军军装,整齐划一地现身现场。这是《红海行动》演员首次与媒体见面,更是片中的“蛟龙突击队” 首次编队亮相。

  《红海行动》也是首部全景展现现代化中国海军的电影。该片以“也门撤侨”事件为背景,讲述了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奉命执行撤侨任务,兵分两路进行救援,同时,恐怖分子正在密谋不法行动,突击队必须阻止拦截的故事。

  此番拍摄《红海行动》,导演林超贤领衔《湄公河行动》原班制作人马,再度出手红色题材并转战海军,拍摄过程相当不易。秉持“实景拍摄,拒绝棚拍”的原则,剧组远赴非洲摩洛哥,进行了长达4个半月的异国拍摄。剧组不但要克服当地恶劣天气,还要团结来自近10个国家的工作人员协同工作。

  该片总投资高达5亿人民币,跨国交锋、激战等热血动作元素与《湄公河行动》异曲同工,制作规模和故事格局等内核也进行了升级。电影自开拍便取得我国海军的大力支持。

  饰演蛟龙突击队队长的张译感慨道:“我曾穿军装10年,在脱掉军装那一刻我就告诉自己,如果没有优秀无比的军人角色,我不会再演,因为我要保护军人风采。去年我看了《湄公河行动》,很震撼,当时就想,要是自己能出演这样的红色题材电影能有多好。没想到,现在梦想成真。”

  《红海行动》由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解放军海政电视艺术中心、星梦工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英皇影业联合出品,总制片人于冬,梁凤英监制,将于今年年内公映。(赵 鹏)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