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军师联盟"后半九月播 诸葛亮登场司马懿性格大变

2017年07月17日07:22 | 来源:郑州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军师联盟》下半部9月播出 诸葛亮登场“有惊喜” 司马懿性格大变

  《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上周五收官,曹丕大赦天下,司马懿被贬为庶人回乡。伴随着曹丕走向龙椅的孤独背影,这部传奇三国剧的上半场就这样戛然而止,为观众留下诸多悬念。

  该剧制片人吴秀波透露,《军师联盟》的下部《大军师司马懿之虎啸龙吟》预计今年9月份登陆荧屏,下部司马懿的身份会变为“托孤重臣”,进一步走入曹叡、曹芳时代的政治权利中枢,并遇到人生中最大的对手诸葛亮。

  看点 诸葛亮现身,魏蜀吴三国混战

  上部中几乎所有的笔墨都铺陈在对曹魏的描写,而三国中的蜀国、吴国却只是惊鸿一瞥。在《虎啸龙吟》中,不仅会出现三国混战的场面,相较上部的“和平”,下部将彻底进入战争时代。“上部我们刻意没有拍战争,因为我们希望能够反思,战争并非美好。但下部还是会出现上方谷之战、失街亭等知名战役,而且我们会从曹魏视角切入,呈现也会和以前的三国戏都不一样。”导演张永新说。

  继于和伟等戏骨在上部狂飙演技之后,《虎啸龙吟》中的诸葛亮将由另一位演技派王洛勇出演。对于诸葛亮形象的呈现,张永新笑称“这是不能剧透的惊喜”,但他也透露,该剧对诸葛亮形象的诠释会在尊重所有观众对这段历史的认知上,进行有限度的创作,“这个人物的创作我们是非常谨慎、非常注意把握分寸的”。

  除诸葛亮之外,《虎啸龙吟》会是历史人物曹叡第一次以这么多戏份出现在三国作品中。“曹叡在历史中是有名的迎客之君,同时他会有非常复杂的恩怨情仇。他比他的父亲和爷爷更多了一些手段,少了一些顾忌。而他和司马懿之间既是君臣又是托孤的关系,使他们之间的博弈会非常惊心动魄。”

  亮点 涉及杀伐决断,节奏紧凑不拖沓

  相较其他古装剧为增加剧集长度,肆意加入“回忆杀”等注水情节,《军师联盟》选择了单刀直入,用42集讲完了司马懿从青年到中年,20年间发生的所有重大事件。张永新认为,目前国内观众偏好的就是紧凑的节奏,而非冗长的叙述,而且上部的故事横跨了司马懿两个人生阶段,大幅度地推进能使起承转合更加明朗。“现在很多电视剧里,明明一集能讲完的事情,非要放到三集去讲,这里面的原因很复杂。但我认为,本着正常的叙事速度,戏剧内容不需要拖泥带水。”

  据悉,《大军师司马懿》上下部的粗剪版长达105集,但为保证快节奏,张永新忍痛剪掉了20多集的铺陈戏份。由于下部将涉及更多战场上的杀伐决断,因此剧情的节奏会比上部更快。“下部司马懿将展开与曹叡、曹芳、诸葛亮的钩心斗角,这个过程是悬疑迭起的,因此也绝不能拖沓。”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