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绣春刀2》剧情被评"烧脑" 看张震杨幂相爱相杀

2017年07月18日07:43 | 来源:郑州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绣春刀2》明天上映 这回要看张震杨幂相爱相杀 烧脑程度堪称“明朝版《谍影重重》+《纸牌屋》”

  16日,古装动作片《绣春刀:修罗战场》在京举行首映礼,导演路阳,主演张震、杨幂、雷佳音等主创现身发布会。谈到两人片中“粉红色的纯爱”,杨幂撒娇称“甜甜的”,张震也回应“蜜蜜的”。

  2014年,《绣春刀1》以黑马之姿为业界和市场瞩目。3年后,《绣春刀2》制作全面升级,宁浩坐镇监制。导演路阳透露,《绣春刀2》的故事从时间线上来说,是第一部的前传,虽然“沈炼已认识了靳一川(《绣春刀1》中沈炼的好兄弟)”,但之前吸粉无数的“锦衣卫三兄弟”并未出现在前传。这回,站在张震身边的是雷佳音。二人并肩作战?雷佳音表示没那么简单,“我俩是相爱相杀”。

  雷佳音最近因为电视剧《我的前半生》狂掉粉,这次电影角色却被赞将“暴风吸粉”,片中他将承包全部笑点,他也表示这个角色坏且可爱,“其实挺想让观众走进影院来看诗意,认为我是渣男的人,可以把这个印象反转一下”。

  在现场,《绣春刀2》特别曝光了影片终极预告,凌厉的打斗、精致的服装、婉转虐心的情义,还有悬疑烧脑、环环相扣的故事。“绣春刀家族”辛芷蕾、李媛、吴晓亮等也以纸牌解密乱世迷局,复杂深刻程度堪称“明朝版《谍影重重》+《纸牌屋》”。

  张震作为“两代沈炼”透露这次角色有新的危机,“他比较孤僻,因为他性格比较不一样,在团体生活里与雷佳音对立,后来相爱相杀,不过这次他不孤单,还有一只猫”。张震、杨幂组成“幂炼CP”登场揭露男女主角之间的情感,二人身处危机与阴谋的暴风眼,更多的线索暗示杨幂饰演的北斋背后还有一个更庞大的阵营。

  两人都称这段情是“粉红色的纯爱”,张震还特别冲着杨幂演绎了“侠骨柔情的眼神”,不过他自曝片里的这种感情“纠结、压抑、隐忍”,杨幂则表示“他们两个不只是儿女私情这么简单,很复杂,想爱又不能爱,没有那么热烈”。据悉,《绣春刀2》将于7月19日公映。

  ■解读

  《绣春刀2》 到底讲什么呢?

  《绣春刀1》美誉在前,续集《绣春刀·修罗战场》的关注度和期待值,自然水涨船高。不过,影片到底讲了怎样一个故事?先来弄懂片名中的“修罗战场”,这是佛家用语,修罗是佛家六道之一,是武神,毕生以战斗为目标,修罗战场,就是他们的死斗坑。通常,人们用“修罗场”或“修罗战场”来形容惨烈的战场,也引申为“一个人在困境中作决死的奋斗”。

  电影开头就展现了“修罗战场”的字面含义,一场惨烈的战争赤裸裸地呈现在大银幕上,用片中张译的原台词形容“几万人的性命,像割草一样就没了”。而后的故事,则是阐述引申义“困境里的决死奋斗”。故事发生在明朝末年,宦官横行,民不聊生,张译饰演锦衣卫千户,张震和雷佳音都是锦衣卫百户,杨幂则是侠女画家北斋。原本是追查凶案的张震,身不由己地成了一连串凶案的当事人之一,悬疑推理贯穿整个剧情,抽丝剥茧之后,时为信王的朱由检,也就是后来的明朝崇祯皇帝,与宦官魏忠贤的权力斗争也牵扯其中。

  作为一部武侠片,《绣春刀·修罗战场》没有沿用过去武侠电影的飞檐走壁、隔山打牛等超出物理解释范围的招数,而是偏写实,招招清晰,血肉相搏。绣春刀这种明朝锦衣卫的御用佩刀既然是片名,各种刀法也就顺理成章是片中武打的重点方式。导演路阳初来乍到,已经树立了鲜明的个人风格。(小倩)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