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华谊兄弟发布2017半年度业绩 大娱乐生态渐入正轨

任晓宁
2017年07月19日13:23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华谊兄弟:大娱乐生态渐入正轨

7月12日,华谊兄弟发布的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亿元—4.8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30%—60%。

在上半年中国影视行业整体发展放缓的情况下,华谊兄弟的赢利能力依旧稳健提升。在发行方面,《摔跤吧!爸爸》让其发行能力有所提升,在电影制作方面,《绝世高手》《芳华》等大片也即将面世。同时,华谊兄弟还开始发力综艺与网剧,内容制作领域全面开花。分析人士表示,华谊兄弟此前所经历的战略转型和快速扩张的准备期已经结束,其以四大板块(影视娱乐、实景娱乐、互联网娱乐、产业投资)所构建的大娱乐生态经历过磨合期后正在步入运转正轨,各板块在业绩贡献上的轮动效应与互补效应开始显现。

今年上半年,华谊兄弟在强化发行能力、完善终端布局方面收获不断。其中,协助华夏电影宣传发行的印度影片《摔跤吧!爸爸》作为华影天下的发行首秀,以长达2个月的上映时间和近13亿元总票房,创造了非好莱坞引进片的内地票房新纪录。6月30日,华谊兄弟完成认购大地院线股权95万股,进一步强化其在终端放映市场的协同性。

在完善全产业链布局的同时,华谊兄弟上半年也在不断巩固和强化其内容端的传统优势。3月,华谊兄弟和工夫影业共同发布了5部重量级作品:《狄仁杰之四大天王》《鬼吹灯摸金校尉》《画皮前传》《阴阳师》和《黑色假面》,目前均已开始筹备;徐克导演《狄仁杰之四大天王》、顾长卫导演《飞火流星》、田羽生导演《前任3:再见前任》、STX出品的《坏妈妈的圣诞节》等多部影片也已在上半年陆续开机。

下半年,《绝世高手》(已于7月7日上映)、《我是马布里》(定档8月)、《引爆者》(定档8月)、《芳华》(定档国庆)、《英伦对决》(定档国庆)等多部大戏将陆续上映,管虎导演的战争巨制《八佰》也将于9月开机。除了“制作大年”的紧锣密鼓,华谊兄弟也在不断储备更多优秀项目,以减弱“大小年”导致的电影业务表现波动。

影视业务之外,华谊兄弟2017年还将继续加强对“综艺服务”模式的推进:综艺方面,除了《约吧大明星》第二季、《姐姐好饿》第二季、《年味有FUN》等多部网综陆续上线,还有《奔跑吧》、《天生是优我》、《来吧冠军》第二季、《跨界歌王》第二季、《喜剧总动员》第二季等多个大型卫视综艺节目陆续与观众见面。

华谊兄弟在实景娱乐方面已完成了20个项目的布局,上半年已有包括长沙、西昌、郑州等地的多个项目进入在建状态。接下来,华谊兄弟实景娱乐将迎来更多项目的陆续开工与建成。如华谊兄弟首个电影主题公园项目、也是中国首个依靠自有IP打造的本土电影主题公园项目——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苏州)将于年内开业。

在互联网娱乐和产业投资方面,华谊兄弟于6月完成了转让银汉部分股权的交易。通过此次交易,华谊兄弟不仅回收了充沛现金可用于更多元的创新投资,并通过仍然持有的25%银汉股权继续在业务层面与其保持联动,未来还将有机会分享银汉资本化成功所带来的更大收益。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