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美国流媒体音频播放量创新高 已经超过1840亿次

2017年07月19日13:26 | 来源:techcrunch.com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流媒体音频播放量创新高

尼尔森报告显示,今年3月,美国流媒体音频的周点击量首次超过70亿。资料图片

7月10日,全球著名市场研究公司尼尔森发布半年报告,报告称流媒体音频正在蓬勃发展,使用流媒体音频服务的用户人数显著增加,今年前6个月,美国流媒体音频播放量已经超过了1840亿次,同比增长62.4%,且在今年3月,美国流媒体音频的周点击量首次超过70亿。

这里的流媒体音频不仅仅指音乐,还包括了口语录音、播客等。尼尔森之前的数据显示,在过去的5年中,成人使用播客的月消费量增长了一倍。

全球最大的正版流媒体音频服务平台声田和苹果音乐等流媒体音频服务的崛起,无疑也推进了流媒体音频的发展。

报告显示,截至今年3月9日,流媒体音频在一周内的点击量高达75亿,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突破70亿,创造了新纪录。影音流媒体今年前6个月的点击量已超过2840亿次,同比增长36.4%。

表面上看,这些增长是以牺牲实体和数字唱片销量为代价的。报告显示,今年前6个月,实体专辑销量同比下降了17%,数字专辑销量同比下降了20%,标张也下降了20%。标张是音乐界用于换算单曲销量和专辑销量的方法,每10支单曲的销量会转化为一张专辑的销售量。或者可以这么理解,当用户可以随时随地播放音乐的时候,购买音乐的需求就会减少。(记者 袁舒婕 实习生 段茜 编译)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