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建军大业"首映致敬革命先辈 打造青春热血战争片

2017年07月20日07:25 | 来源:郑州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昨日在南昌举行发布会和首映 致敬革命先辈 《建军大业》打造青春热血战争片

  热血战争巨制《建军大业》19日在南昌举行发布会,总策划兼艺术总监韩三平、导演刘伟强携演员刘烨等亮相。

  该片由刘伟强执导,韩三平担任总策划及艺术总监,黄建新监制。

  《建军大业》将于7月28日在中国内地公映,8月3日在中国香港及澳门上映。影片讲述了1927年革命先辈们为挽救中国革命,抛头颅洒热血创建人民军队的故事。60位明星、小鲜肉云集的强大阵容,将在这个火热的暑期档,在大银幕上还原那段历史,致敬革命先辈的热血青春。

  “数星星”: 60位明星不计报酬参演

  此前《建国大业》《建党伟业》观众都在“数星星”,这次《建军大业》也请来了众多明星,主演近60位,其中很多都是时下最火的小鲜肉。刘烨、朱亚文、欧豪、刘昊然、马天宇、张艺兴、李易峰、杨祐宁、郑元畅、韩庚、陈伟霆等近40位青年演员,在导演刘伟强的挖掘下,共同还原建军事业中革命先辈们的热血青春。

  据悉,影片主演的平均年龄为31岁,剧中角色的平均年龄是29岁。为了尽量还原先辈风姿,演员们都不计报酬倾尽全力。刘烨表示“被毛泽东无所畏惧的气魄所打动”,表演时完全释放自己的激情;出身军人家庭的朱亚文自带军人气质,在展现周恩来刚硬血性一面时十分自然;欧豪为叶挺拼尽全力,不仅与大炮“比嗓门”喊到嘶哑,还在大热天跑到中暑呕吐;在为出演粟裕做足文本功课的同时,刘昊然在35摄氏度的高温下反复练习高难度动作,汗湿两层戏服;在炸点密集的片场,马天宇带伤上演“穿越火线”;李易峰查阅了不少资料了解何长工生平,着重表现人物作为革命家的智慧和气质……

  “每一位演员在走进片场前,都对角色和表演有自己的想法,这一点是很珍贵的。”导演刘伟强表示,他希望拍出年轻人的风采,让观众们能在观影后有所感悟。

  大场面:跨数千公里还原60个历史场景

  《建军大业》故事波澜壮阔,南昌起义、三河坝战役和秋收起义等震撼人心的战争场面在全片中的占比超过40%。擅长制造爆破等热血场面的刘伟强,更是“炸出新花样”,创造出单镜头200炸点同时引爆的视觉奇观。

  “我花了不少时间看了很多历史资料,就是为了更好地了解那个年代。”刘伟强说。除了查阅史料,他还携核心团队到多个革命故地进行考察,几乎是沿着建军之路重新走了一遍。

  电影涉及上海杜公馆、湖北武汉都府堤、南昌牛行火车站等60个场景,数目之多是近年来华语影片中十分罕见的。在近4个月的拍摄时间里,全组600多人辗转北京、上海、南昌等多个城市,横跨数千公里取景。

  话题足:“趁年轻干大事”一天讨论8万条

  《建军大业》开机以来屡屡成为微博微信热议话题。日前,电影《建军大业》又发起“趁年轻干大事”主题活动,呼吁“正年轻、曾年轻的网友”分享自己的青春大事,引起无数网友的关注和讨论,一天之内引起网友8万多条的讨论中,满是他们的青春往事。不少网友表示:“虽然没有做过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有意义的事情做了不少。”

  在网友讲述的“大事记”中,既有献血、捐书、支教等积极暖心的公益项目,也有登山、长跑、考试、军训等挑战自我的户外活动。(邢虹 杨琳)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