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周冬雨张一山《春风十里不如你》 首次携手谱恋曲

2017年07月21日06:3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周冬雨 张一山 首次携手谱青春恋曲

  由周冬雨、张一山领衔主演的热剧《春风十里,不如你》7月21日零点登陆优酷全网独播。该剧是周冬雨、张一山首次出演青春剧,两人戏里的互损互怼在第一集就初现端倪,首款幕后花絮也淋漓尽致地体现了他们在戏外的逗笑日常。周冬雨为了导演想要的感觉,片场唱歌卖力破音;张一山或在周冬雨练歌时自动和声,或忍不住搞怪献唱一曲,令人忍俊不禁,青春活力爆棚。

  《春风十里,不如你》改编自冯唐“万物生长”三部曲的最后一部《北京,北京》。冯唐在书里用喋喋不休的文字讲述秋水(张一山饰)和小红(周冬雨饰)的爱情,他们蹉跎七年未能相恋,总因时机不对而错过。导演马进表示,这样的宿命感和对爱的执着,是他想要在这部剧中表达的情感核心:“这种晶莹剔透、表里如一的爱,是所有人的追寻和梦想,也是这个剧最重要的亮点。”同窗八年的情谊,见证彼此的青春而一起成长,是《春风十里,不如你》除爱情外最触动人心的部分。自习课插科打诨、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群起攻之、短暂的分别或永久不再见、疯狂的表白等,学生时代的经历在剧中有强烈代入感。导演马进表示,没有荷尔蒙不是青春,没有泪水也不是青春;因为冲动而跌倒,之后又能满血复活,那种笑着流泪的感觉才是青春。

  另外,该剧是周冬雨和张一山主演的第一部青春题材剧。分别凭借《七月与安生》和《余罪》被观众赞为“90后演技扛把子”的两人,此番在《春风十里,不如你》中一展难得一见的喜剧功力。在首播之前举办的媒体点映会上,初次相遇互损“二缺”“灾星”、张一山被周冬雨狠踹摔倒、张一山在烈日下罚站也要故意怼周冬雨“柴火妞”等片段让全场捧腹,不少剧评人直言:“山雨CP用演技飙出来的美和帅是各种后期都学不来的。”(记者 杨文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