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今日美国》正加速"点燃"虚拟现实项目

2017年07月25日14:22 | 来源:哈佛尼曼新闻实验室
小字号
原标题:《今日美国》正加速“点燃”虚拟现实项目

VR新闻已不再鲜见。 资料图片

在不久前的脸书开发者大会上,脸书正寻求与新闻机构合作虚拟现实(VR)项目,展示其正在开发的一些新的互动工具。对此,《今日美国》很感兴趣。

VR拓展纸媒受众群

脸书团队确实对自己想做的项目有想法,VR制片人特别感兴趣的一种想法是对威士忌酒厂进行虚拟现实的呈现,而这在此前从未实现过。脸书及其合作伙伴为此提供了一个新的机会来延伸这一想法,并希望甘尼特公司的《路易斯维尔日报》能够提供帮助。该报记者们将《今日美国》的VR团队与肯塔基州富兰克林堡具有标志性的“水牛城”酿酒厂的工作人员联系在一起,并在脸书开发者大会上展示了这一详细的、交互式的虚拟外观。

这次合作对《今日美国》来说意义重大,但并不是一个十分独特的合作。甘尼特公司的报纸如今被称为“《今日美国》网络”,在过去两年中,它一直是该公司实现VR的重要组成部分。2015年,“变革”——一项覆盖了美国乡村地区问题的获奖VR项目,由该公司的媒体记者和制作人在得梅因注册开发。《今日美国》在早期的项目中建立了早期模型,是利用了当地报纸的项目想法和联系,以及生产和报告支持。

在最近的一个项目中,《今日美国》利用VR技术,让观众在艾森豪威尔号上进行了一次“旅行”——体验喷气式飞机的发射、着陆演练和其他战斗训练。在某新闻杂志长期担任军事记者的梅丽莎纳尔逊·加布里埃尔也加入了VR团队,并在航母上写了一篇关于生活的文章。

罗伯特·帕达韦克是《今日美国》网络的VR和360度视频的主管,他在描述当地报纸在公司的VR工作中所扮演的角色时,并不胆怯。“它们是至关重要的”,他说,“当地报纸是与当地企业和受众有联系的,在我们所做的几乎每一个大型VR项目中,当地的房地产都会起到重要作用。”

这些地方报纸帮助《今日美国》扩大了其VR项目的规模和频率。例如,上面提到的艾森豪威尔项目,是为高端HTC Vive头戴设备设计的,完全是交互式的,受众可以选择他们想要跟随的训练,以及他们想要探索的这艘船的任何部分。去年11月,《今日美国》推出了VR一项新项目,这是该公司与内部广告公司联合推出的旗舰VR系列,该产品现已在第二季中添加了三集新剧集,将观众带到了异国情调的地方,他们可体验极限运动、与危险的动物面对面交流。该系列的执行制片人是大卫·哈姆林,他花了20年的时间为《国家地理》杂志制作电视纪录片。

并非任何呈现都需要VR

帕达韦克说道,对《今日美国》而言,成功的VR项目必须满足一些关键的标准。事实上,这些故事往往是高度视觉化的,它给观众带来新的体验,或让他们接触到可能不会遇到的地点或人。“驱使我们的原则听起来很简单:在VR中这样做是否增加了故事的价值?它能在某种程度上区分我们的报道吗?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我们就去追求它;如果不是,我们就不会。”

VR技术尽管有其优势,但仍然面临着许多阻碍它成为主流的障碍。最常被提及的问题往往是技术层面的,比如高端的耳机仍然过于昂贵,而低端设备虽然可以提供给更多的人,但仍然在技术上落后,而且并没有提供真正的VR技术。

不过,在谈到VR新闻的时候,新闻机构也面临着自己的特殊问题。谷歌新闻实验室最近的一篇报道指出,如今许多记者都不适合VR的制作,当记者接受传统的基于文本和视频新闻的采访时,他们会倾向于讲述线性叙事,而VR叙事及展现效果则完全不同,《今日美国》已经学会了这一点。2015年的一段视频让观众体验了与“蓝天使”一起飞行的感觉,视频中,飞行员讲述他们的故事,这是一种降低体验的制作选择。“你甚至不需要去听或处理这些叙述。”帕达韦克说,“我们意识到,如果某些东西真的信息量很大,而且你有一些关键的东西想要跨越,那VR可能不是最好的选择。”新闻机构要清楚在VR中什么是可行的,什么是不可行的。

“我们总是强调VR不会取代我们已经做过的任何事情,它是另一种讲述故事的方式。”帕达韦克说,“我们必须记住,我们不仅是内容创作者,也是虚拟现实的新人,我们的受众也是如此。对很多人来说,我们都在寻找体验这种技术的最佳方式。”

(周游编译 来源:哈佛尼曼新闻实验室)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