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聚焦环保热点 传播生态理念 “V蓝·北京”广播真人秀开播

2017年07月27日11:01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激发动员市民群众参与绿色环保公益活动热情,充分利用绿色公益传播平台的优势资源,聚焦环保热点,传播环保理念,由首都文明办、市环保局、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北京电台联合主办的“V蓝?北京——我的环保日记”互动传播公益活动,倾力打造的全新环保广播真人秀节目《照亮新闻深处——V蓝·北京讲环保》,将于7月28日在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新闻广播(AM828、FM100.6)科普类节目《照亮新闻深处》闪亮开播,北京时间、北京时间APP同步视频播出。

《照亮新闻深处——V蓝·北京讲环保》由北京新闻广播主持人段玉龙主持,每期选定关注度高、热点性强、趣味性浓的环保话题,从生活出发,以实验为手段,以环保为目的,以趣味为辅助,通过邀请环保达人现场实验、粉丝观众参与体验的方式揭秘环保黑科技,科普环保新知识,积极倡导科学环保的生活方式。

首期广播真人秀的主题为“家用智能节水小助手”,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的学生高雅泽将带着她发明的“家用智能节水淋浴控制系统”与该校师生一同做客《照亮新闻深处——V蓝·北京讲环保》栏目。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享有“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环境人口与可持续发展教育实验学校”等称号,不仅校园环境优美,硬件设施完备,学生也是多才多艺。这次高雅泽的环保新发明将如何解决家用热水器冷热不均及调节水温时造成的用水浪费等问题,小发明的工作原理又是什么?广大网友可以准时收听收看7月28日的广播真人秀节目,获取答案。节目的更多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蓝北京”。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