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军事题材电影大热 下半年银幕上演"大阅兵"

2017年08月02日07:21 | 来源:长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下半年银幕上演“大阅兵”

  《建军大业》《战狼2》正在热映,又一波军事题材电影即将上映。1日,冯小刚新作《芳华》宣布定档于9月30日;将于同日上映的《空天猎》也宣布建军90周年阅兵中出现的歼20战机将在电影中亮相。林超贤新作《红海行动》亦于近日杀青,这三部影片将展示文工团、空军、海军里不同的军旅故事。

  《芳华》讲述文工团青春

  选新人演员拒绝整容脸

  因为两部军事题材影片的上映,最近社交媒体上正流行晒军装照,有过军旅经历的冯小刚也不免俗地在微博中晒照,缅怀“人生最绚丽最辉煌的一段时间”。同时他也公布,新作《芳华》定档于9月30日上映,影片以一群正值芳华的青春少年为主角,讲述他们在军队文工团中经历着的爱情萌发,与充满变数的人生命运。

  既然是以青年为主角,影片在选角时除了黄轩等成熟演员,还选择了一批新人,在冯小刚看来,“他们正好处在青春芳华的年纪,他们就演自己,带着那种扑面而来的青春自然的气息。”为了演出自然的感觉,影片在选角时就公开发声拒绝“整容脸”。这些入选的新人还需要提前5个月进组,除了围读剧本、练习基本功、排练舞蹈等,还要住集体宿舍、自己打饭、学习打背包,以培养出战友般的默契。

  《空天猎》武器比演员更大牌

  歼20将亮相大银幕

  在7月30日的建军90周年阅兵式上,我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超音速隐身战斗机歼20首次以战斗姿态临空,机内画面一曝光就成为热点。令人意外的是,歼20会出现在电影《空天猎》中,以真机实飞的形式展示其作战性能。此外,歼10C、歼11B等现役空军最新战机,及新一代步枪、高精度狙击步枪、山猫全地形车、陆盾2000防空反导武器系统等最新陆战装备都有可能首次登上大银幕。

  影片由李晨自导自演,范冰冰、王千源等主演。他们将演绎一群年轻的空军精英为维护国家利益、捍卫地区和平,而紧急出境反恐救援的故事。作为国内首部空军空战题材电影,它还得到了空军的支持,安排了军方编剧和各路专家都对影片进行了全程把关指导。

  影片将于9月30日上映,与《芳华》正面对阵。

  《红海行动》再现也门撤侨

  光军事装备的预算就达2亿元

  两天前,电影《红海行动》宣布全片杀青。影片由林超贤执导,有《湄公河行动》在前,《红海行动》的“战斗力”自然备受期待。好在该片得到了海军的全力支持,得以登上军舰实景拍摄,而且仅军事装备预算这一部分就达到了2亿元。故事方面,影片将再现也门撤侨的真实事件,讲述蛟龙突击队潜入索马里海域解救中国商船,深入伊维亚转移中国侨民、以及解救被恐怖分子劫持的中国人质等故事。

  拍摄过程也与《湄公河行动》一样,总而言之一个“苦”字。林超贤一贯讲究要实景拍摄,拒绝棚拍,这次更带着剧组远赴北非摩洛哥取景,而且专挑人烟稀少、难以抵达的高山和荒漠,演员们不仅要背着真实的装备表演,收工了还得应对非洲的风沙和毒蚊子,就这么拍了4个多月。

  影片目前尚未确定档期,但预计将于2017年内上映。(记者万旭明 实习生盛佳莹)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