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淘票票拿下在线票务第一 初创人樊路远出任阿里影业CEO

王淳
2017年08月03日09:14 | 来源:重庆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淘票票拿下在线票务市场第一 初创人樊路远出任阿里影业CEO

  樊路远

  昨日,阿里影业宣布最新的人事调整,樊路远获委任公司CEO及执行委员会主席。这对于刚刚拿下在线票务市场第一的淘票票有特殊意义,因为樊路远正是淘票票这项业务的创始团队负责人,他的到来无疑将进一步巩固淘票票的领先优势。

  樊路远分管大文娱电影产业

  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简称“阿里大文娱”)董事长兼CEO俞永福将继续担任阿里影业董事局主席,俞永福将更专注于领导和管理阿里大文娱板块业务。俞永福表示,樊路远将加入阿里大文娱大班委,共同制定和推进大文娱的发展战略,分管大文娱电影产业相关工作。同时,阿里大文娱将成立游戏业务领导小组,樊路远担任该领导小组组长。

  樊路远的到来,对于阿里影业旗下淘票票业务是个重大利好。2014年底,正是在樊路远的带领下,支付宝组建团队,推出电影票在线售票及选座业务——“淘宝电影”。2016年5月,淘宝电影更名为“淘票票”,由线上售票平台向具备线上线下双向宣发能力的营销平台发展。2016年,淘票票以出品、联合出品和联合发行等方式参与了20余部影片的宣传与发行,开始在电影行业崭露头角。

  淘票票上半年票房超73亿元

  2017年上半年,淘票票参与出品或发行的影片有9部,协助推广和联合推广的影片2部,累计票房超过73亿元,跃居在线票务平台发行第一。更关键的是,淘票票合作的电影大多都实现了盈利,这使得淘票票在电影行业建立起良好的口碑,越来越多的优秀影片更青睐与淘票票合作。

  眼下的电影暑期档,淘票票联合发行的《战狼2》、《悟空传》、《绣春刀:修罗战场》、《闪光少女》无论是票房还是口碑都在业内全面领先,尤其是《战狼2》单日票房最高3.57亿元,上映85小时全国票房破10亿元,不断创下华语电影新的纪录。

  如今,樊路远出任阿里影业CEO,再次表明阿里影业支持淘票票发展的决心,拿下在线票务市场第一对于淘票票来说是个里程碑,同时是进入下一阶段发展的起始点。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