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我国网络音乐用户规模达到5.24亿 寡头化趋势十分明显

2017年08月04日16:36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4日电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今日在京发布第4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6月,网络音乐用户规模达到5.24 亿,较去年底增加2101万,占网民总体的69.8%。其中手机网络音乐用户规模达到4.89亿,较去年底增加2138万,占手机网民的67.6%。

《报告》称,整合集团资源与完善版权布局是2017 年上半年国内网络音乐市场的主要发展方向:对于内部资源的持续整合仍是目前各大网络音乐集团的首要工作。经历连续并购之后,国内网络音乐市场寡头化趋势已经十分明显。在整合资源的同时,网络音乐厂商的版权布局也在持续推进。随着国内网络音乐版权环境的不断完善,盗版侵权现象在过去两年中受到严厉打击,行业不法侵权行为明显减少,版权资源对网络音乐厂商的重要性日益提升。在这一大背景下,差异化的版权资源逐渐成为各大网络音乐平台的核心竞争力,吸引各网络音乐厂商投资音乐版权市场。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