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CNNIC:微博网民使用率持续回升至38.7%

2017年08月04日16:48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CNNIC:微博网民使用率持续回升至38.7%

loading...

  8月4日消息,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公布了第40次全国互联网发展统计报告。截至2017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已达7.51亿。报告指出,微博作为社交媒体,得益于名人明星、网红及媒体内容生态的建立与不断强化,以及在短视频和移动直播上的深入布局,用户使用率继续回升达38.7%,较2016年12月上升1.6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上涨4.7个百分点。

  6月16日,在上海举办的微博红人节上,艾瑞也发布《2017中国网红经济发展洞察报告》指出,过去一年里网红经济的基础继续扩大,除粉丝规模显著提升外,网红的商业化变现能力也不断增强。作为国内最大的网红孵化基地,微博将从账号孵化、内容传播、机构运营、商业变现等各个方面继续助力网红生态的发展壮大。

  CNNIC报告强调,2017年上半年,各类社交平台内部聚焦优质内容生产,外部积极与多产业拼接融合。其中微博在内容生产、内容付费以及精准广告方面优势尤为明显。

  今年5月,微博推出垂直MCN合作计划,开启各个垂直领域MCN机构的接入合作,强化内容生产,扶持优质内容创作者和机构。2016年,微博在短视频领域与超过200家视频MCN机构进行了接入合作,包括魔力TV、蜂群文化、二更视频、苏州大禹、一条等。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这些MCN机构旗下月阅读量大于10万的账号数提升了118%,单账号粉丝量平均增长52%,账号的阅读总量提升了126%,账号的视频播放总量增长超过50倍。

  2017年上半年,微博正式推出问答,向认证用户全面开放,主打知识内容付费。问答是微博赋能自媒体作者的工具之一,将帮助更多垂直领域自媒体作者在微博上实现商业变现。在此之前内容付费包括打赏和付费订阅,问答功能上线,进一步丰富了微博内容付费产品的矩阵,也使作者的内容原创与商业化之间的关系更为紧密。

  CNNIC报告还指出,2017年上半年,微博等综合社交平台基于用户属性与兴趣,利用图片、文字、视频等展现方式,开展精准广告推广。今年第一季度,微博视频广告客户数环比增长50%,并宣布将开发更多基于视频的广告产品,并尝试与合作的MCN机构和版权方共建商业生态,为扩大视频商业规模奠定基础。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