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海南日报:恶意APP须深究严管

2017年08月04日08:25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恶意APP须深究严管

  日前,工信部发布了2017年二季度检测发现问题的应用软件黑名单。名单显示,市场上15家应用商店共计42款应用软件存在恶意吸费、强行捆绑、擅自搜集并使用用户个人信息等违规现象。

  当下,手机APP市场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而繁荣,并日益成为人们生活一部分。但众多手机APP在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其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小觑,保障手机APP的安全也就显得尤为重要。

  虽然相关部门及一些互联网安全软件公司,会不时发布各种应用软件黑名单,但仍挡不住一些“被封杀”的手机APP改头换面后卷土重来,继续祸害用户。因而,对于这些黑名单中的手机APP,绝不能上了黑名单就了事,还必须要严厉打击!

  一方面,相关部门要深抓严管,要对恶意手机APP背后的利益链条,进行顺藤摸瓜,从而对恶意手机APP制作者、发布者、受益者进行深抓深究,形成震慑效果,同时,还要建立健全手机APP市场的审核监管机制,加强对手机厂商预安装和第三方恶意链接的监管,极力避免恶意手机APP为祸手机。另一方面,用户本身也要提高警惕,不使用来历不明的APP,不点击不安全的网址,为手机安全加上“防盗网”。(陈汉琪)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