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王景春演《建军大业》:希望还原贺龙有血有肉的人格

罗媛媛
2017年08月04日09:32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景春希望还原贺龙有血有肉的人格

  与刘烨和朱亚文再度出演毛泽东、周恩来不同,片中的很多演员都是第一次出演革命领袖,这其中包括扮演朱德的黄志忠、扮演贺龙的王景春。他们追求的不仅仅是与原型人物的形似,更多的是希望神似,能够用真情实感去接近历史人物。

  拍《建军大业》变成特型演员

  华商报:这次你是怎样接到贺龙这个角色的?

  王景春:这是一个机缘巧合的事,他们看到了我以前一张有胡子的照片,觉得我跟贺龙元帅非常像,就邀请我来演这个角色。

  华商报:除了形象上像,个性上有没有和贺龙将军相似的地方?

  王景春:个性上还是有差距的,毕竟贺龙元帅是行伍出身,有非常经典的两把菜刀闹革命的事迹,他是非常非常有性格、有魄力的人。

  华商报:这应该是你第一次饰演开国元勋这样的角色吧?

  王景春:对,他们都说“你这个演技派因为电影《建军大业》变成了特型演员”。

  华商报:对角色的塑造上,会跟之前在表演上有哪些不同?

  王景春:其实演员的天职就是塑造角色,但是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我觉得我塑造贺龙元帅,尽量跟他靠近,我也没有说把他一定要去演成一个开国元勋、元帅,我只是扮演了1927年的贺龙,在这个时间段,他所做的一些事情。

  华商报:为演贺龙元帅做了哪些功课?

  王景春:首先我是军人家庭出身,从小生长在部队大院,小时候最爱过的节日就是八一建军节和春节,对这个印象比较深刻。我也比较知道建军的历史怎么回事,我们也是享受它恩泽的子弟。

  有机会拍戏穿军装,很幸运

  华商报:在表演贺龙元帅的时候,除了自己的理解,导演有什么特别的引导吗?

  王景春:我希望能还原贺龙有血有肉的人格,这一点刘导的想法与我不谋而合。

  华商报:这次和刘导合作的感觉如何?

  王景春:合作特别愉快。刘导是一个非常专业、非常棒的导演,能让我脑洞大开。刘导看似嘻嘻哈哈,经常和我们谈笑风生,其实他在脑子里全部想好了,包括他要什么样的画面、什么样的镜头,一拍起来整个人完全不一样了。因为他拍起来太快了,所以你要保持十二分的精力,完全跟着他的节奏走,他用的镜头和手法和我们想的完全不一样,他是用另外的思路和手法带动我们的表演。

  华商报:电影里有哪些段落或哪些事情给你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

  王景春:印象最深的就是在王佐(八一影视基地)的战斗戏。打戏拍起来非常有意思,非常过瘾,那种战斗的场面每天都让我热血沸腾。从导演到工作人员,拍起戏来在每一个环节上都很细致。

  华商报:你心目中的军人是怎样的?

  王景春:他们在我心中的是伟大的。他们为了保家卫国奉献了自己的青春。我是家里唯一没有穿过军装的人。我也特别高兴拍戏有机会能穿上军装。可以在不同的影片里塑造不同的军人形象,这也是我觉得比较幸运的地方。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