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CNNIC:商务交易类应用保持高速增长 线下支付拓展仍是热点

2017年08月04日15:40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4日电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今日在京发布第4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7 年上半年,商务交易类应用持续高速增长,线上线下融合向数据、技术、场景等领域深入扩展。互联网理财用户规模达到 1.26 亿,半年增长率为 27.5%。

商务交易类应用保持高速增长,

促进消费带动转型升级

2017 年上半年,商务交易类应用持续高速增长,网络购物、网上外卖和在线旅行预订用户规模分别增长 10.2%、41.6% 和 11.5%。网络购物市场消费升级特征进一步显现,用户偏好逐步向品质、智能、新品类消费转移。同时,线上线下融合向数据、技术、场景等领域深入扩展,各平台积累的庞大用户数据资源进一步得到重视。

互联网理财市场趋向规范化,

线下支付拓展仍是热点

2017 年上半年,互联网理财用户规模达到 1.26 亿,半年增长率为 27.5%,互联网理财领域线上线下正在整合各自在流量、技术和金融产品服务的优势,步入从对抗竞争走向合作共赢的发展阶段,网贷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下降,行业朝向规范化发展。

线下支付领域依旧是市场热点,网民在超市、便利店等线下实体店使用手机网上支付结算的习惯进一步加深,网民中在线下购物时使用过手机网上支付结算的比例达到 61.6%,在深耕国内市场的同时,我国网络支付企业纷纷拓展市场潜力巨大的海外市场。

(责编:马潇(实习)、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